港股推薦】保險業的龍頭之一的友邦保險 (1299.HK) 一直以來品牌策略及創新程度領先同業,而且深受內地客戶喜愛。

友邦保險年化新保費創新高

友邦保險2023年業績表現強勁,實現新業務價值回覆增長,達33%,而年化新保費則創新高。集團公佈2023年業績,總加權保費收入較2022年增加7%至379.39億元(美元,下同),保險服務業績爲50.91億元,同比減少6.86%;投資業績淨額15.47億元,同比增長1.8倍;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股東應佔溢利37.64億元,同比增長13%;每股盈利0.33元,末期股息爲每股119.07港仙。

新業務價值上升33%

友邦保險領先業界的業務有助區內業務取得廣泛增長,當中10個市場取得雙位數字的新業務價值增長。集團的盈利性增長亦帶動內涵價值營運溢利每股增加37%,繼而推動內涵價值營運回報上升350個點子。

疫情後整個集團的業務動力強勁,集團的年化新保費增長45%至歷史新高,新業務價值上升33%至超過40億美元。友邦保險具備穩定增長的前景,相信集團未來發展潛力會持續上升。

友邦保險投資策略

  • 目標價:71元
  • 止蝕價:58元

更多港股推薦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