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急樂園周三(13日)宣布,Do-Dodonpa-急速過山車將永久停運。該過山車是園區人氣設備,自開業已來有930萬人次使用和支持,但一直未能徹底消除安全隱憂。

日本富士急樂園人氣過山車Do-Dodonpa永久停運

富士急樂園公告指,Do Dodonpa-急速過山車自2021年8月起接受國土交通省電梯事故調查小組委員會的調查,為了完全消除乘客的受傷風險和逆行停止風險,樂區與各方進行了反復的協商,但得出的結論是很難具體化。為了履行作為一家安全第一的遊樂園營業社會責任,決定停止營業該過山車。

曾致6人受重傷

根據樂園公布的數據,Do Dodonpa-急速過山車擁有極快的加速能力,僅需1.56秒,最高時速便可達180km/h,不過其存在著安全隱憂。樂園公布一共有12人因遊玩該設備而受傷,當中有6人受重傷,包括胸部和頸部骨折等。

日本富士急樂園, 人氣過山車dododonpa永久停運, 曾致6人受重傷,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富士急樂園
日本富士急樂園人氣過山車Do-Dodonpa永久停運!曾致6人受重傷

更多要聞內容

長者理財2024|10間銀行服務比較:逾半補領存摺收至少50元、熱線最長等超過15分鐘!

大圍柏傲莊成交|753實呎3房套1520萬沽!持貨3年多微蝕21萬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