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去處】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適逢2024年為警隊成立180周年,黃竹坑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將於4月13日(星期六)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暨 香港警隊180周年 - 警察學院開放日」,屆時將有大匯演、時間囊封存儀式及不同主題區域表演。

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彩表演

開放日以大匯演展開序幕,大家除了可以觀賞升旗禮,還可以近距離欣賞一系列精彩表演,如音樂表演、駕駛表演、警犬服從表演及有飛虎隊、反恐特勤隊、要員保護組及無人機參與的反恐演練。大匯演後,將舉行「警隊成立180周年 – 時間囊封存儀式」,警隊管理層會封存各項具紀念價值的物品。

小朋友可穿上迷你警察制服於迷你警車打卡

開放日還有有關國家安全的展覽及警隊180周年的虛擬實境影片、並且展示不同警察單位的精銳裝備和體育及藝術屬會多元的一面。小朋友除了可到各手工藝攤位DIY之外,還可穿上迷你警察制服,坐上迷你警車拍照打卡,一定會樂而忘返。開放日的節目精彩絕倫,實在機不可失,大家一定要參加啊!

警察學院開放日活動詳情

  • 日期:2024年4月13日
  • 時間:上午時段(09:00至12:30)、下午時段(14:00至17:30)
  • 地點:香港黃竹坑海洋公園道18號
  • 免費門券

免費門券領取方法:網上登記6個步驟

  1. 掃描二維碼或前往App Store、Google Play或華為應用程式市場下載「Scameter+」應用程式。
  2. 打開「Scameter+」應用程式。
  3. 點擊應用程式首頁有關警隊開放日的電子海報,前往電子門票登記網站。
  4. 登入電子門票登記網站後,回答三條有關警隊或國家安全的問題。
  5. 提供資料作電子門票登記,包括電郵地址、時段選擇、索取入場券數目及手機號碼頭四位數字。
  6. 完成登記後,留意參考編號及相關資訊。攜同入場券二維碼入場

攜入場券二維碼入場

大會將在2024年3月18至20日(星期一至三)期間進行電腦抽籤,成功抽到門票的相關人士會在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至4月3日(星期三)期間收到連同入場券二維碼的電郵;未能抽到門票人士亦會在2024年4月5日(星期五)前收到電郵通知抽籤結果。於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開放日當天,攜同入場券二維碼入場。

更多香港最新要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