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是全球首個將比特幣(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因應近日幣價創歷史新高,有統計指薩爾瓦多帳面賺6.5億元,甚至有分析指該國或因加密貨幣成為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比特幣衝破歷史新高

薩爾瓦多一直大力推動比特幣貨幣政策,有分析統計薩爾瓦多現時持倉價值已達20億美元,帳面賺約8,300萬美元(約6.5億港元)。近日總統Nayib Bukele在社交平台中發文指,該國從其他政府服中還有更多收入,包括公民護照計劃的收入、比特幣轉成美元的企業服務、挖礦收入等。

比特幣衝破歷史新高!薩爾瓦多帳面賺6.6億元!分析:該國或因Bitcoin成為首富
圖片:Nayib Bukele @ X
比特幣衝破歷史新高!薩爾瓦多帳面賺6.6億元

薩爾瓦多帳面賺6.6億元

在2022年11月期間,比特幣價格暴跌至約16000美元,而Nayib Bukele當時決定每天購入1枚比特幣(We are buying one Bitcoin every day starting tomorrow.)。外界一度質疑總統的決定。

當比特幣價格在2024年2月突破42,600美元水平時,薩爾瓦多已實現收支平衡。

分析:該國或因Bitcoin成為首富

以預測比特幣價格而聞名風險投資者Tim Draper推測,因為比特幣,薩爾瓦多或能在30或40年間,從世界上最貧窮、犯罪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搖身成為世界上最富有、最具創新力的國家之一。

中信證券發佈研究報告指,比特幣的走勢波動幅度預計仍然較大,參照過往的歷史,在「比特幣減半」前後仍存在上升趨勢;東亞—北美利差的利好因素預計在美國減息開始後消退,但市場目前上行動力不足,後市走勢波動仍較大。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內容

比特幣價格迫近73,000美元!每日多1,500個新「百萬美元錢包」

比特幣曾接近70,000美元!對沖基金經理擬改口:Bitcoin有望走向無限!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