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Bitcoin)再創新高,早前高見72901美元後企穩72,000美元,最新報72,202美元,進一步迫近73,000美元大關。有分析指,由於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即將減息,經濟可能會見頂回落,資金有可能流入比特幣或比特幣現貨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使幣價近日急升。

比特幣迫近73,000美元

比特幣價格升破7萬美元歷史新,原先被外媒形容不怎麼看好幣市的對沖基金經理,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Bill Ackman亦改口,指,比特幣價格上升令能源使用及採礦業增,繼而推高成本並致通脹及美元貶值,這麼會推動幣市的需求,使循環繼續下去。他說,自己或應購入一些Bitcoin。

每日多1,500個新「百萬美元錢包」

加密貨幣分析公司Kaiko Research表示,自今年1月份美國比特幣ETF推出後,幣價至今已經升約70%。幣市暴漲期間,幾乎每天產生大約1,500個新的「百萬美元錢包」。這些錢包是比特幣區塊鏈上的數字地址,因為去中心化的關係,錢包內的代幣數量是公開的,不過地址是匿名的,所以很難區分錢包由個人或是實體控制。

比特幣曾接近70,000美元!對沖基金經理擬改口:Bitcoin有望走向無限!

加密貨幣2024|灰度致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盡快通過比特幣現貨ETF期權交易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