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2024|全港強積金市佔率第3高的永明金融分享2024年的發展計劃,當中提到將會主力推廣「4+1」的MPF投資策略,包括美股基金、ESG概念基金等。同時,亦分享有機會在第3季推出AI數碼平台,為客戶提供個人的強積金理財規劃。

1月份MPF資產雙位數增長

永明金融財富及退休金業務拓展主管周展鵬表示永明金融的強積金市佔率排名全港第三,強積金業績獲得持續增長,單計1月份的強積金資產,就按年獲得雙位數的增長。

強積金投資要分散風險

至於2024年的業務發展計劃,永明金融財富及退休金業務總經理潘紀虹就表示會加強宣傳永明的「4+1」投資策略,周展鵬亦補充道:「(強積金)現時不能只購買單一市場,要分散風險。」

「4+1」投資策略

「4+1」投資策略中的「4」是指永明金融MPF的4款成分基金,而加的「1」則是永明自有的基金自動導航系統。當中的4種成分基金包括:

  1. 港股基金
  2. 美股基金
  3. 環球債券基金
  4. 環球低碳指數基金

(1)港股基金

永明強積金的港股基金一向表現良好,永明資產管理行政總裁顏建華表示縱使港股近2年表現稍弱,但港股估值較低,升值潛力亦高。

(2)美股基金

永明的美股基金主要投資於美國市場上市的股票及與股票相關證券,提供長遠回報。顏建華指出雖然美股的估值較高,但持續有增長。

(3)環球債券基金

顏建華亦補充有鑑於現時處於高息環境,投資環球債券可以鎖定現時的高息,以應對未來有可能出現的減息週期。

(4)環球低碳指數基金

ESG投資是全球的大趨勢,永明亦於去年推出新的環球低碳指數基金,追蹤ESG表現良好的公司。此外,永明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策略師龔偉怡亦指出其抗跌能力亦較強,可以滿足「4+1」投資策略中分散風險的目的。

基金自動導航系統

此外,永明金融的基金自動導航系統為不同年齡的強積金客戶配置不同的投資組合,平衡不同年齡需要承擔的投資風險,當中包括4種基金類別的成分基金,分別是:

基金類別 成分基金
現金 永明強積金保守基金
港元債券 永明強積金港元債券基金
香港股票 永明強積金香港股票基金
環球股票 永明強積金行業股票基金

投資2億成立數碼平台

為配合現時發展金融科技的趨勢,總經理潘紀虹亦表示永明金融在2024年將會投資2億成立數碼平台,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例如讓代理可以更加方便為客戶處理強積金資產轉移等。

料第3季推AI數碼平台

除此之外,潘紀虹亦預告有機會於2024年第3季推出AI數碼平台。透過AI分析,按照強積金客戶的需要,提供個人理財規劃建議,並提醒定期檢視強積金組合配置。

預料2025年中加入積金易平台

至於大眾十分關心的「積金易」平台,周展鵬就表示預計將會在2025年中加入平台,亦積極與積金局及積金易公司多方合作,向僱主解釋平台的運作。他相信待平台正式啟用後,相關的資訊一定會更加清晰。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強積金MPF相關內容

積金局:每名女性計劃成員平均有22.2萬元強積金!壯大退休儲備2個考慮

MPF2024|基金公會:平均成本法好處多|12大強積金類別錄得正回報!1個原因錯失全球市場升勢

MPF2024|2月人均賺7,384元、中港股反升跑贏⼤市!一類基金成保守者之選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