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老師你好,我早幾年用月供方式買了以下的股票,但最近見到愈跌愈低,唔知要繼續持有,分段賣出,定係賣一半留一半?

理財個案|月供股票股價愈跌愈低點處理

月供股票 數量 平均買入價
3067.HK 100 $17.19
1810.HK 1792 $22.02
0066.HK 895 $43.2
1177.HK 4924 $6.31
2800.HK 776 $28.17

感謝老師!希望可以有個明確方向

龔成老師分析︰月供不建議突然暫停

月供其實是一個長期累積財富的計劃,不建議突然暫停,除非企業質素有變,否則會影響月供的效果。近年港股因爲美國加息、疫情、戰爭等一連串不利因素,表現都偏弱,這些時間的大跌市的確好考驗投資者的心理質素。

  • 安碩恒生科技(3067.HK)、盈富(2800.HK)屬於指數型基金,本身已經是一個組合,有分散風險的作用,可以長線持有。
  • 小米(1810.HK)、中生(1177.HK)屬於潛力股,此類股票在現時的加息周期,表現會較弱,但仍有質素,需要投資者耐心持有。
  • 港鐵(0066.HK)屬於典型的優質股,可以長線持有。佢收入主要分鐵路同物業部份,後者近年好弱,中短期相信都難言樂觀,長線投資價值係有,但預無咁快回到較合理水平。

可減少部分供款比例

你整體的組合其實質素不算差,只是這幾年的市況好容易令投資者失去信心,如果你擔心的話,可以減少部分供款比例,尤其是潛力股的部分。最後,建議你長遠可以加入美股,令到組合(地區性分布)更爲平衡,如果不懂選股的話,可以先考慮(VOO)或(QQQ)。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