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租樓2024】針對不須放租整個物業,希望充分利用房屋資源的朋友們,不妨考慮參與英國政府推行的「Rent a Room」計劃。透過放租單一房間,既能賺取穩定的租金收入,還能享受每年高達7,500英鎊的免稅額。

「Rent a Room」計劃適用範圍

「Rent a Room」計劃適用於租出屋內其中一間房或部分空間,而非整套物業。此計劃要求業主在出租期間與租戶同住,且房間必須附設傢俱,不能被用作辦公用途。最吸引的一點是,只要業主每年從放租所得總收益不超過7,500英鎊,即可免除相關的稅項。若超過免稅上限,稅項則只以扣除免稅額後的淨金額計算。

計算稅收時可以扣除部分房屋開支

倘若房屋有多名共同業主透過出租同一物業內的空間而獲得收入,可享平分後的扣稅額,每人可獲3,750英鎊免稅額。一些細節值得留意,一般的放租情況下,英國業主在計算稅收時可以扣除部分房屋開支,如維修或更換設備的費用等。

但選擇參與「Rent a Room」計劃的業主已享有高額的免稅額,所以這方面的減免福利便不能同時享有。參與計劃前可先行計算各項開支和租金收入,看看那一個方案最適宜,以下舉個簡單例子。

英國放租有得揀

假設:

  • 業主出租房間年收入:10,000英鎊
  • 開支費用:5,000英鎊

參與「 Rent a Room」 計劃

  • 稅項以總收入扣除7,500英鎊免稅額計算
  • 租金 £10,000 − 免稅額 £7,500 = 年度應納稅收入 £2,500

不參與「 Rent a Room」 計劃

  • 稅項以總收入減去開支計算
  • 租金 £10,000 − 房屋開支 £5,000 = 本年度應納稅收入 £5,000

此例子可節省2500英鎊應納稅收入

因此,此例子的業主透過參與「 Rent a Room」 計劃將可節省2,500英鎊的應納稅收入。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MRC)允許業主每年更改課稅方式,使業主能夠根據每年的情況進行調整,避免被徵收額外的稅款。對於有意投資英國物業的朋友建議可以與專業顧問聯絡,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更多海外樓市走勢及移民攻策內容

英國租務熾熱、賺得安心最重要!港人英國放租物業4大事項必知|環球樓行

日本樓價度過失落的十年!日圓貶值下日本樓市2024年新形勢|環球樓行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梁柏基美聯集團助理董事(企業拓展)、美聯環球海外物業專家,熟悉多國樓市行情,定期主講海外物業投資講座。逾10年金融經驗,成功帶領公司團隊為超過3萬名客戶及企業提供專業多元化理財、投資服務。並定期於各大媒體撰寫行業相關的專題文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