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今日(20日)表示,園區公司年增4成達1,700間,在3月將會舉辦大型創科職業博覽會,提供超過3,000個園區公司職位及實習空缺,協助園區公司吸納人才。

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園區公司年增4成達1,700間

科技園公司一直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主席查毅超總結去年的工作,表示園區內公司數目由去年初大約 1,200 間到年底增加到1,700 間,增幅超過四成。科技園公司團隊亦到訪海外多個國家進行訪問及交流,開拓海外及國際市場。

而人才是推動創科發展的重要元素,科技園公司為本地及海外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去年暑假試行的「環球實習計劃」,反應非常正面,將會增加名額,並與全球多間頂尖學府合作。目前已接獲超過120位來自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倫敦大學學院、清華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海外學生申請。科技園公司將挑選最多30名申請者參與實習,親身體驗科學園的創科生態圈。

「搶人才」提供逾3,000個職位

自香港實施「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後,科技園公司一直支持政府「搶人才」的政策,更在去年與「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協會)合辦一系列招聘活動。據協會表示,有超過70名高才在科學園找到工作。

科技園公司將於3月8日舉辦「Talent Power Up」大型創科職業博覽會,提供超過3,000個園區公司職位及實習空缺,協助園區公司吸納人才。

積極帶領園區公司外訪

科技園公司又指,今年將繼續積極帶領園區公司外訪,開拓國際市場商機。例如在剛過去的一月,就有代表團遠赴美國,參加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電子消費展(CES 2024)及其後前往矽谷,拜訪多家世界級科技企業,與當地創科業界領袖會面。

同時今年會繼續透過Innovation Mixer,與7間園區公司於本月底前往西班牙巴塞隆那,參加「全球流動通訊大會」(MWC Barcelona 2024),展示園區公司最新的流動通訊科技。

 協助園區公司把科研成果商品化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我們今年將繼續積極帶園區公司外訪,尋找國際市場的商機。此外,科技園公司將在創新園發展適合創新製造的設施,支持政府新型工業化的願景;並會持續建構蓬勃的創科生態圈,助園區公司發展,驅動更多創科成就。」

三月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亦會率領8間園區公司前往中東,參加世界級創科盛會「LEAP 2024」,更會連同生物科技企業主辦研討會,推廣香港發展生物科技優勢。​此行亦會拜訪沙特阿拉伯及阿聯酋政府的科技及經濟部門、創科發展機構及企業,探討進一步加強在創科範疇的雙邊合作關係。

除了科研外,將成果商業化同樣重要,科技園公司表示會繼續建構蓬勃的創科生態圈,並協助園區公司吸納創科人才、助它們把科研成果商品化、吸引資金,助力香港向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進發。​

更多要聞內容

投資入門|東亞料美股年內「桀驁不遜」、科技股正高處不勝寒|連股神都沽蘋果、3隻具潛力非科企一覽

Morningstar第一季亞洲股票市場展望:科技和工業行業可能會繼續跑贏大盤 中字頭首選中國聯通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