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阿里巴巴(9988.HK)公佈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第3季度業績,期內度收入約2,603.5億元 (人民幣.同下),同比增長5%,經調整EBITA同比增長2%,可見集團戰略聚焦見成效。

淘天集團線上GMV增長健康

淘天集團線上GMV增長健康,用戶為先和價格力策略取得成效,管理層明言2024年加大投入建設核心能力,看好加大投入後重燃增長動力,鞏固市場領先地位。

雲智能收入增長3%

阿里國際數字商業集團增長強勁整體收入同比增長44%,國際零售收入同比增長56%。速賣通訂單同比增長60%,主要由Choice帶動。雲智能集團專注於公共雲,優化業務結構,帶動收入增長3%至280.7億元。

菜鳥收入同比增長24%

另外,菜鳥受惠於跨境履約解決方案收入的增長,收入284.76億元,同比增長24%;本地生活及大文娛集團收入增長雙位數。2023財年回購股份金額達98億美元,上季首次年度派發股息金額25億美元,股東回報金額超過120億美元。

阿里巴巴盈利+派息具長期增長機會

集團宣佈董事會授權增加250億美元的股份回購額度,延長有效期至2027年3月。未來三個財年仍有353億美元額度,目標未來三年每年減少3%流通股的股數,可見集團在盈利和派息方面具有長期增長機會,市場不宜過份低估其價值。

阿里巴巴投資策略

  • 目標價:$80
  • 止蝕價:$64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更多港股推薦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