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中國中鐵中證監近日發佈稱要在制度機制設計上更加體現投資者優先,讓廣大投資者有回報、有獲得感。

中證監舉動刺激中央企業股價飆升

中證監將進一步完善上市公司質量評價標準,突出回報要求,大力推進上市公司通過回購註銷、加大分紅等方式,更好回報投資者。消息一出,中央企業股價飆升。中央企業之一的中國中鐵(0390.HK)提供全套建設相關服務,包括基建建設、勘察設計諮詢服務及工程設備和零部件製造,同時拓展至房地產開發及礦產資源開發等其他業務。

中國中鐵中標20個項目

中國中鐵公佈12月止第4季度,新簽合同額1.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23.7%。2023年度,累計新簽合同額3.1萬億元,按年增加2.2%。其中,境內新簽合同額2.9萬億元,增加1.8%;海外新簽合同額1,997.9億元,增加8.7%。中國中鐵宣佈中標20項鐵路、公路、市政及其他工程項目,中標價合計約1223.38億元人民幣,約佔中國會計準則下2022年營業收入的10.62%。中央出手推動產業融通發展,相信會為集團帶來較好的相對收益。

中國中鐵投資策略

  • 目標價:4.3元
  • 止蝕價:3元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港股推薦內容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