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問:「供緊樓嘅其實應該放錢去mortgage link定高息股?」另有讀者問:「有邊隻股系高息冇乜風險,可以買來作退休後用來收息?」

理財個案(1)供緊樓選mortgage link定高息股?

  • 讀者問:供緊樓嘅其實應該放錢去mortgage link定高息股?

龔成老師分析:兩個選擇都各有利弊,如果投資者承受風險能力較低,或投資實力較弱,將錢存於mortgage link較好。相反,如果能承受少少風險,其實可考慮買收息股,得到的息率回報會較高,但就要承受股價波動風險。

當然,投資者都可以按自己情況,兩邊同時做,控制好比例就得。

理財個案(2)退休後收息股選擇

  • 老師早晨,我想問下,有邊隻股系高息冇乜風險,可以買來作退休後用來收息,謝謝

龔成老師分析:如果考慮業務穩定,以及過往價格波動,可考慮電能實業(0006.HK)佢主要從事投資能源及公用事業相關業務,範圍包括火力及可再生能源發電,輸電和輸油,配電及配氣。佢除咗持有港燈(2638.HK)外,亦有國際業務,如英國、澳洲、新西蘭、中國內地、泰國、荷蘭、葡萄牙、加拿大和美國等能源及公用事業相關業務。

電能實業增長力就不強 有長線投資價值

這股是收息股,但增長力就不強,有長線投資價值,適合中低風險類的投資者,投資目標是收息,及有少少增長,而這股的股價也較穩定。現價合理區較下部。不過要記住,所有收息股,都是有風險,沒有絕對的穩陣。

反而會建議你,建立一個「收息股組合」,同時持有多隻收息股,令風險平衡。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