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有讀者問,美股QQQ與QQQM有什麼分別?QQQM值得投資嗎?也有讀者問,米奇老鼠版權到期對Disney品牌價值有長遠影響嗎?即睇龔成點回應。

投資入門(1)美股QQQ與QQQM有什麼分別?

  • 老師午安,請問美股的QQQ與QQQM有什麼分別?QQQM值得投資嗎?多謝

龔成老師分析:QQQM是Invesco公司於2020年推出的ETF,是追踪納斯達克100指數。與QQQ相比,QQQM的費用較低,並且旨在為投資者提供更經濟高效的投資選擇。簡單來說,QQQ和QQQM都以追踪納斯達克100指數為目標。

兩者在操作上有點不同

兩個是不同基金搞的,而兩者在操作上有點不同,QQQ會較正路,而QQQM如果佢操作較好回報會比QQQ好,但如果操作不好回報就會比QQQ差,因此,以單純追蹤納指操作,會選QQQ。

投資入門(2)米奇老鼠版權到期長遠影響

  • 龔SIR,請問米奇老鼠版權到期對Disney品牌價值有長遠影響嗎?應該陸續都會有其他主要角色會有同樣情況。

龔成老師分析:影響不算大,不用擔心。迪士尼的招牌角色「米奇老鼠」,於1928年誕生,根據美國法例,2024年滿95年,版權過期,公眾可以使用米奇老鼠創作或生產商品。

投資者不用太過擔心

不過,投資者也不用太過擔心,就算已過期,公眾在使用角色時並不是完全無限制,如果公眾使用米奇老鼠創作時,會令人聯想到「迪士尼」,迪士尼仍可以指控侵犯商標。

因此,迪士尼不會因為這點令賺錢能力大跌,信對這企業長遠影響,不算好大。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