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讀者問:Bitcoin會去到12.5萬美金高位?其他幣又點睇?另有讀者問:好多投資人話歷史上4次比特幣減半前, 都有一次大插,倉位主要係美股crypto stock點部署?

龔成老師分析:Bitcoin及加密貨幣價格走勢難預測

我雖然睇好長遠區塊鏈的發展,Bitcoin有機會因此受帶動,但始終對這些Bitcoin及加密貨幣本身的價格走勢,認為有較大的不確定性,很難預測。始終加密貨幣,有沒有真正的價值,如何定義真正的價值,合理價是多少,根本無真正的計算方法。這些人為創造的貨幣,因為關注度由很少變得大,價格會大升,但這背後是否有真正的支持,根本無從計算。

投機味重 長遠價值取決「有多少人用」

只能說,投資這些貨幣,投機味好重,可能大賺,亦可能蝕到一文不值,因為,當中價值,根本好難量度。但這不代表佢無價值,佢可能好勁。部分加密貨幣的長遠價值,取決於「有多少人用」,即是說,背後可能有「交易價值」,如果長遠好多人用,的確可能有高價值。如果分析到佢長遠的交易大,大家都持續關注,就有價值,就值得投資。

不建議大額投資

另外,投資者可以從這些貨幣和其智能合約平台,長遠是否有功能上的價值去分析(部分可能有的,但就要仔細分析),這就會產生「功能價值」。我並沒有支持或反對投資加密貨幣,只能說,加密貨幣風險高,可能大賺,可能大蝕,因此不建議大額投資。

如果有興趣,可以用以下的心態投資,首先,預期可能會大跌,心態上只用「閒錢」投資,就算不幸大跌都無影響,但要求回報一定是倍計,博加密貨幣有多倍計的升幅,絕不要升少少就賣。

要明白加密貨幣規管的風險

另外,香港政府陸續推出一些對加密貨幣規管。雖然暫所見,相信主流貨幣會開放與散戶參與。但部份細幣依然有限制﹐令散戶較難在交易所處理。而且,而家好似有少少放寬,但未來法規最終發展成點(更嚴格,還是放寬),還是未知之數,故你要明白會有這方面的風險。

倉位主要是美股crypto stock點部署?

龔成 sir 好多投資人話 歷史上四次Bitcoin減半前,Bitcoin都會有一次大插。我而家倉位主要都係美股crypto stock,我依家係咪應該放一半倒等Bitcoin大插先買回crypto stock呢?

短期走勢好難估

短期走勢好難估的,你預佢會波動,所以你最重要是控制Bitcoin佔你組合比例,但就好難估短期走勢。 以往比特幣每次產量減半,中長期會造就幣價倍數增長(甚至雙位倍數增值)。但以往歷史不等同未來會照樣發生,畢竟現時加密市場日漸成熟,以往主要係散戶參與,現在則有不少機構投資者已經進場,都會令成件事產生變化。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