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024|比特幣現貨ETF何時獲批一直受到大量關注,不少分析更指1月10日為關鍵日期,而正正在亞盤早上時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官方X帳戶突然發出一條消息,指有關ETF申請已獲批。

比特幣一度直逼48,000美元

比特幣2024, SEC, 比特幣現貨ETF
圖片:X(前Twitter)
比特幣2024|SEC突然公布比特幣現貨ETF獲批 主席指帳戶被駭內容並未授權

受上述消息帶動,比特幣一度直逼48,000美元,最高報約47,900美元。截稿前,比特幣過去走勢如下:

升跌率
24小時 -1.03%
1個月 11.33%
1年 156.00%
年初至今 8.66%

SEC主席澄清:帖文未經授權

比特幣2024, SEC, 比特幣現貨ETF
圖片:X(前Twitter)
比特幣2024|SEC突然公布比特幣現貨ETF獲批 主席指帳戶被駭內容並未授權

在消息發佈不久後,很快有關帖文被下架,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官方X最新帖文則指因帳戶被駭,有關已批准比特幣現貨ETF申請的內容是未經授權,SEC主席Gary Gensler亦有在其個人X帳戶轉發有關消息。不過,要注意的是,比特幣現貨ETF仍有機會於1月10日內宣佈獲批。

SEC主席呼籲了解加密資產的投資風險

在1月9日,SEC主席Gary Gensler曾在個人X平台分享了一篇文章,呼籲大眾應了解加密資產的投資風險,不少投資者解讀成是ETF通過前的最後提醒。該文章主要內容如下:

許多人,包括退休者和千禧世代,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投資感興趣。然而,作者強調,加密貨幣市場與受監管的證券市場大不相同,缺乏某些法律保護,使投資者可能面臨不明確的交易對象和資金去向。文章提醒讀者,不應僅因名人代言就做出投資決定,並警告投資時尚產品可能面臨詐騙風險。作者建議投資者避免高壓銷售策略和不切實際的承諾,並在投資前進行充分研究。此外,應在Investor.gov上檢查潛在詐騙的跡象和投資專業人士的註冊狀況。

對於那些考慮投資數位貨幣的人,文章建議只投資自己能承受損失的金額,並採取分散投資策略以降低風險。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