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024|Bitcoin比特幣升至21個月高。市場預計美國監管機構將批准直接投資於比特幣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市場樂觀情緒帶動下,比特幣一度突破47000美元,是自2022年4月來首次。而截稿前稍有回落,報46,904.7美元,24小時內升幅達7.09%。

比特幣暴漲或暗示ETF將通過

周一,包括貝萊德、Ark在內的多家機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了關於發行直接投資比特幣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修訂申請。富達、景順、Galaxy Digital以及WisdomTree等公司也提交了更新後的S-1申請表。業界分析師認為,這可能是獲得正式批准的最終階段。加密貨幣對沖基金Alt Tab Capital的共同創辦人兼首席運營官Greg Moritz指出,比特幣近期的穩健表現很可能是市場對本周即將批准相關現貨ETF的預期反應。

比特幣現貨ETF手續費低至0.24%

目前,共有14家資產管理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了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申請,其中包括知名的灰度投資(Grayscale Investments)、景順(Invesco)、貝萊德(BlackRock)和方舟投資等。這些公司在爭奪比特幣ETF市場的過程中,紛紛在提交給SEC的文件中承諾大幅降低手續費率,以吸引投資者。這些公司包括貝萊德、VanEck、方舟投資、21Shares和Bitwise等。

手續費是ETF推出前最後確定的細節之一

根據晨星(Morningstar)的投資研究數據,美國ETF產品的平均手續費為0.54%。在這場費率競爭中,加密貨幣資產管理公司Bitwise計劃將其比特幣現貨ETF的費率設定為0.24%,目前為最低。VanEck緊隨其後,將費率定在0.25%。方舟投資和21Shares也計劃將手續費從0.80%降至0.25%。貝萊德的費率則設定為0.30%。相比之下,灰度投資的費率最高,達到1.5%。

由於手續費通常是ETF推出前最後確定的細節之一,市場對SEC本周可能批准比特幣現貨ETF持樂觀態度。

SEC呼籲勿「FOMO」引起市場猜測

在市場樂盼比特幣ETF獲准之際,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8日於社群平台X發表了推文,提醒投資者加密貨幣投資有許多風險,且往往波動很大,並直言許多主要平台和加密資產已經破產或失去價值,不少投資者解讀為ETF通過前的的溫馨提示,Gary Gensler於帖子說明了考慮投資加密資產,請記住以下3點:

考慮投資加密資產記住3點

  1. 那些提供加密資產投資/服務的人可能不遵守適用法律,包括聯邦證券法。加密資產的投資者應該明白,他們可能會被剝奪與其投資相關的關鍵資訊和其他重要保護。
  2. 加密資產的投資也可能具有極高的風險,而且往往波動很大。許多主要平台和加密資產已經破產和/或失去價值。加密資產投資持續面臨重大風險。
  3. 詐欺者繼續利用加密資產的日益普及來引誘散戶投資者陷入詐騙。這些投資繼續充斥著詐欺行為——偽造的代幣發行、龐氏騙局和金字塔騙局,以及計畫發起人帶著投資者的錢消失的徹底盜竊。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