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公司宣布推出環保減塑運動,發起全綫車站餐飲店加入減塑,現時港鐵全綫車站近99%超過280間外賣餐飲商戶已簽署環保約章,承諾不主動派發即棄餐具及避免使用發泡膠。港鐵亦正邀請旗下商場的餐飲商戶簽署環保約章,加入減塑行列,實踐源頭減廢。

港鐵全綫車站近99%外賣店稱不主動派即棄餐具

港鐵公司今天亦聯同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及foodpanda香港合作,於香港站推出可重用餐盒計劃,設置計劃下全港首部供公眾使用的可重用餐盒自助借用機,讓市民更方便地自助借用可重用餐盒,之後歸還到計劃下的回收設施,以鼓勵大眾減少使用即棄餐具。

香港站設餐盒自助借用機及回收機

即日起,香港站L1層的11A店舖分別設有自助借用機及回收機,方便市民使用。他們亦可將可重用餐盒交還到港島區的其他九個回收點,包括港鐵公司旗下管理的環球大廈及海富中心的自助回收機。此外,港鐵西營盤站亦計劃在2024年第一季增設一個回收點,進一步擴展回收網絡。

港鐵全綫車站外賣店稱不主動派即棄餐具, 香港站設餐盒自助借用機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港鐵全綫車站近99%外賣店稱不主動派即棄餐具!香港站設餐盒自助借用機

更多健康生活及港聞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