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近日一度衝破44,000美元,有分析預料2024年Bitcoin或會衝破69,000美元。湯文亮近日發文指自己盡沽比特幣賺錢轉做定期,明言「都唔知點解會贏」。

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大升

市場因為憧憬美國現貨比特幣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將會獲批,刺激比特幣(Bitcoin)價格,近日一度衝破44,000美元大關。

但Bitcoin在本港時間週一(11日)凌晨急挫逾8%,一度失守41000美元大關,跌至40,360美元低位,錄得近4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分析指主因為投資者獲利回套。

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截至下午5時30分,比特幣最新報41,942美元。

分析料2024年Bitcoin衝破69,000美元

美國基金公司VanEck近日發表對2024加密貨幣市場的預測,當中預料首批比特幣現貨ETF將會獲批,而美國經濟或會迎來衰退,在2024年第一季,將有超過24億美元可能會流入到這些ETF當中以支持Bitcoin價格。另外在明年下半年,因為總統大選及監管政策的改變,或會推動比特幣價格上升。

在2024年第4季比特幣價格或會創歷史新高,亦即意味Bitcoin或會衝破69,000美元。

以太幣未能超越比特幣的地位

另一方面,以太幣ETH在2024年仍然未能超越比特幣的地位,但依然會跑贏其他主要科技股。雖然以太幣在2024年的表現強勁,不過其市場份額仍然會被其他虛擬貨幣挑戰,例如Solana等。

湯文亮盡沽比特幣賺錢轉做定期

虛擬貨幣市場波動,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返日發表文章,指自己在比特幣每枚2萬至2.2萬美元時買入100個,經過近日美國加息後,發覺如果將全數比特幣沽出,把總數轉做定期存款,每月應該有不錯的利息收入。因此便在價位約36,000美元時把100個比特幣賣出,賺得2,800萬港元,並再將資金以5厘年利率開立定期,每月大約有11萬港元利息收入。

他指出,高息定存不單止是虛擬貨幣的天敵,而是各種投資產品的天敵。所以他認為高息不會持續太久,否則所有投資產品都沒有市場。

「都唔知點解會贏」

湯文亮指自己是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心態買入比特幣,發覺它有很多不確定性,近日賺錢轉做定期,明言「就算現在贏了,都唔知點解會贏」。又指不少人說他不懂虛擬貨幣代表他已經過時,但他自己就認為對於這種新型的投資方法,「唔識好過識」。

不要教導別人投資虛擬貨幣

湯文亮又明言,他本人一早認定虛擬貨幣隨時會清零,但就算輸錢都不要緊,最重要是不要教導別人投資虛擬貨幣,否則便有可能成為JPEX事件的投資者,既輸錢,又會惹上官非。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