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展望恒生指數自11月尾開始呈現不穩態勢,今日(7日)更曾一度低見16,157點讓人憂慮港股會否連16,000點都未能守住。建銀國際發布2024港股展望,當中認為恒指會前低後高、區間介乎於 16,500至20,500點,到底這是基於什麼理據?同時亦薦出3大投資建議,一文詳細分析:

建銀國際:港股首次連續四年下跌可能性頗高

建銀國際證券先就今年恒指表現進行分析,提到若今年底恒生指數收盤低於 19,781.41 點,港股將出現歷史上首次連續四年下跌,目前看這種可能性頗高。

結合估值和流動性分析,港股已呈現明顯的 中長期底部特徵。2024 年有望進入休養生息階段,估值和盈利逐步修復,但未來需要 更多利好政策及經濟基本面的支持才能打開上行空間。 

美元美息回軟有利港股+人民幣

隨著美聯儲有望轉入減息週期,美元美息回軟將為人民幣匯率和港股反彈提供有利條件。

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以及預計於明年初召開的20屆三中全會和3月人大政協兩會將是重要的政策觀察窗口。 

對美國經濟及減息或過度樂觀

不過機構則認為目前對美國經濟和聯儲減息的基礎情景可能過度樂觀,解釋道目前的主流觀點是美國經濟將會軟著陸,但美聯儲也會在年中開始穩定的減息週期,兩種情況同時發生的概率相對小。

美聯儲有可能逐步調整量化寬鬆節奏,降息的門檻仍然很高,或者遲於預期或者因意外風險而觸發被動降息。 

恒指前低後高:料區間16,500至20,500點

綜合考慮內外環境,預計港股在 2024 年大致呈 W 型走勢,前低後高:

  • 恒生指數波動區間介於16,500至20,500點
  • 國企指數波動區間介於 5,500 點至 7,000 點
  • 科技指 數介於 3,600 點至4,800點

3大投資建議

最後建銀亦就行業配置建議及主題投資機會作出建議包括:

  1. 由超配價值逐步轉向成長股
  2. 業績能見度高的硬件科技和生物醫藥龍頭和地產行業整合的受益者
  3. 逢低收集黃金股

更多港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