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最常用的即時通軟件非WhatsApp莫屬,根據其官方網頁,未來更新將新設三大新功能,包括秘密代號、多重帳戶登入及傳送原畫質相片影片,相信對經常使用WhatsApp工作的人士會相當期待,傳輸照片、影片不用怕被壓縮,導致解像度變差。

傳送原畫質相片影片=原本的「文件」功能

WhatsApp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傳送原畫質相片影片=原本的「文件」功能

最近推出的功能允許用戶以原始畫質傳送圖像,這是通過檔案分享實現的,因此不會有任何質量損失。這對那些注重畫質或需要進行後期處理的用戶來說,是一種更加便捷的檔案分享方式。事實上,這項功能一直都存在,便是傳送「文件」,許多用戶已經在使用它。不過,WhatsApp 最近在其傳送界面增加了相應的選項,使得使用起來更加方便。根據 WhatsApp 的說明,這項新功能將在接下來的幾週內逐步推出,所以一些用戶可能暫時還看不到這個選項

文件大小設2GB限制 新功能率先登陸iPhone

操作這項功能非常直觀,與傳統的檔案傳送過程大致相同。用戶只需在對話界面的左下角點擊「+」按鈕,選擇「文件」,然後選擇「相片和影片資料庫」。

接著,根據需要選取要發送的檔案。需要注意的是,傳送的檔案大小仍然受到最大2GB的限制。由於是以檔案形式傳送,接收方無法直接預覽內容,必須下載檔案後才能查看。目前,這項新功能僅在iPhone上提供。據悉,WhatsApp也在Android版本上進行測試,但具體的正式推出時間尚未公布。

秘密代號

WhatsApp
圖片:WhatsApp
秘密代號

即將推出的秘密代號功能,讓用戶能透過這項附加功能保護相關對話,如果其他人可以找到你的電話號碼,或是你將電話號碼告知其他人,對方就更不容易看到這些對話。

秘密代號使用教學

有了秘密代號,用戶就能設定與手機解鎖密碼不同的專屬密碼,為鎖定的對話提供多一層的私隱。用戶可以選擇在對話清單中隱藏「鎖定的對話」資料夾,之後如果要找到這些對話,就必須在搜尋列輸入秘密代號。只要有想鎖定的新對話,只要長按就能鎖定,不必前往該對話的設定。

同時使用兩個 WhatsApp 帳戶 該功能Android率先

WhatsApp
圖片:WhatsApp
同時使用兩個 WhatsApp 帳戶

WhatsApp即將在 Android 上推出同時使用兩個 WhatsApp 帳戶登入的功能。切換帳戶(例如工作和個人帳戶)變得更加得心應手,從現在起,用戶不必再逐次登出、攜帶兩部手機,或是煩惱用錯帳戶發送訊息的問題。

多重帳戶使用教學

如要設定第二個帳戶,用戶需要第二個手機號碼和第二張 SIM 卡,或支援使用多張 SIM 卡或 eSIM 卡的手機。只要開啟 WhatsApp 設定,然後點擊名稱旁的箭頭,再點擊「新增帳戶」即可。你可以在個別帳戶中控制私隱和通知設定。

更多數碼科技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