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11月26日)宣布,深水埗公園兒童遊樂場已改建為一個意念創新的共融遊樂場,並於今日起開放予公眾使用。

深水埗公園共融遊樂場佔地約6,400平方米

新建的共融遊樂場佔地約6,400平方米,較原有兒童遊樂場面積增加四倍以上。這共融遊樂場屬公共遊樂空間改造計劃的一部分,設計時參考了問卷調查結果,採納了市民以「大自然主題」為設計概念的意見,以「沙」、「植物」和「水」為主要設計元素,分別設有「沙丘地堡」、「森林草原」及「綠洲噴泉」三個主題區。

「沙丘地堡」設旋轉滑梯

場內亦設置多種類型的鞦韆和不同高度的滑梯,其中位於「沙丘地堡」的攀爬塔更連接高逾六米及長逾十三米的旋轉滑梯,是目前康文署轄下遊樂場最高及最長的滑梯,讓使用者遊玩時更添趣味。康文署已於八月至十月期間邀請區內團體和地區人士參與「試玩」活動和參觀場地,廣泛收集意見,以完善日後的運作及管理安排。

康文署深水埗公園共融遊樂場設施

深水埗公園共融遊樂場設施
圖片:康文署
佔地約6,400平方米!設「沙丘地堡」、「森林草原」及「綠洲噴泉」三個主題區
深水埗公園共融遊樂場設施
圖片:康文署
場內亦設置多種類型的鞦韆和不同高度的滑梯。

促進長幼、傷健和社會融合

此外,場地亦設有攀爬繩網、敲擊樂管和鼓、健身區,以及可供輪椅使用者享用的氹氹轉和彈床等。使用者可因應各自的能力和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遊樂設施,並促進長幼、傷健和社會融合。

前往共融遊樂場方法

市民如欲前往共融遊樂場,可由港鐵長沙灣站A1出口步行約六分鐘或港鐵南昌站A出口步行約九分鐘直達,亦可乘搭多條巴士及小巴路線前往。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康文署深水埗區康樂事務辦事處(電話:2386 0945)。

更多香港好去處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