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昨日推出全新「HIV測試服務網站」,進一步便利市民接受愛滋病病毒測試。即日開始,新網站已取代現有的「愛滋熱線網站」(www.27802211.com),除提供現有的預約愛滋病輔導及測試服務的功能外,網站亦新增設愛滋病病毒自我檢測套裝訂取服務,便利市民進行愛滋病病毒測試。

高風險群組應定期測試愛滋病病毒

衞生署表示,檢測有助及早識別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透過適時的治療,感染者的存活率和生活質素能得以改善。性接觸仍然是最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曾進行不安全性行為的人士應及早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高風險群組更應定期進行測試,而曾有性行為但不屬於高風險群組的人士亦應最少檢測一次。

兩款愛滋病病毒自我檢測套裝

「HIV測試服務網站」新增的愛滋病病毒自我檢測套裝訂取服務,提供兩種套裝,分別為:

  1. 口腔液檢測套裝
  2. 血液(指尖採血)檢測套裝

市民可在全港多個提取點領取檢測套裝。

自我檢測套裝訂取登記流程

  • 市民進行登記時,只需提供手提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以接收信息,過程保密。
  • 每位登記用戶預訂檢測套裝時,需預設130元支付安排。
  • 用戶於訂單建立起14天內上載檢測結果,便可解除該預設支付安排,只需支付相關的快遞費用。

此外,「HIV測試服務網站」將繼續透過清晰及方便瀏覽的版面提供有關愛滋病測試、預防和治療的資訊、預約愛滋病輔導及測試服務。為讓更多市民(包括少數族裔)認識愛滋病,該網站提供六種語言的簡短版本愛滋病資訊。歡迎市民瀏覽。

更多醫療保健及健康生活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