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自由】無論是慳錢,還是講理財,最重要的是成為習慣,三分鐘熱度不能幫你達成目標。當一件事成了習慣後,要做就變得很容易,而良好的習慣、觀念,往往都是從小就開始形成的。

理財方法|慳錢最困難的地方

到現在,我認為慳錢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身邊人的影響,朋友間的活動、飯局、不同的社交活動,都是難以控制的。我自己則是取平衡,高消費的活動只間中出席,但我慶幸我的朋友大多不介意去低消費的地方,所以,互相的理解及配合亦很重要。

3個儲蓄錯誤想法要知

不少人對儲蓄都有幾個錯誤想法:

  1. 誤以為儲蓄會影響生活質素,但只要消費精明,應慳就慳,應花就花,就不會有任何影響;
  2. 因為儲到的錢不多,所以寧願花清所有錢。真相是不要少看積少成多的道理,只要時間夠長,數目可以很驚人;
  3. 誤以為儲蓄無法致富。的確,如果單純地只儲蓄確實無法令你致富,故此必須配合適當的方法,但這些方法往往都需要資金,而資金的來源就是儲蓄。因此,儲蓄是重要的第一步。

更多理財方法及財務自由內容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