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公司巴郡(BRK)今年第三季業績公布虧損128億美元,當中現金持有創出新高不禁讓人聯想起Cash is king再臨?股票專家、博威環球資產管理金融首席分析師聶振邦(聶Sir)則認為是基於一個因素,同時從股神5大持股中選1!到底邊隻最好?一文詳細講解。

投資入門|巴郡第三季業績虧損128億美元

雖然巴郡第三季業績虧損128億美元,不過根據CNBC所示企業於該季的經營溢利達107.6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高出40.6%。

報道指出其巴郡A股價今年已上升近14%,同時自9月19日創歷史新高之後從峰值回落。

出現241億美元投資損失

同時CNBC亦指出巴郡於第3季出現達241億美元投資損失,主要是跟公司對蘋果股份持有量減少有關。

現金持有創新高:Cash is king再臨?

另一方面,從是次第3季業績中可見截止今年9月尾巴郡的現金持有達1,572億美元創新高,超出2021年第3季所創下的1,492億美元位置。到底這是否跟Cash is king再臨有關?

聶Sir則不太認同,認為相對是跟該季度投資氣氛有關,但相信第4季的現金持有會隨著投資而有所減少。那麼到底上季度投資氣氛是如何?

巴郡業績虧損尚算意料中事

聶Sir首先提到巴郡是次業績有所虧損是意料中事,因回看美股3大指數:道指於8月見頂,納指跟標普則於7月見頂,所以由此可見美股第三季整體投資氣氛都是較差以及於8至10月是呈跌市走勢。

投資巴郡仍是值得選擇

那麼目前巴郡仍值得投資嗎?聶Sir認為是值得的因看到公司於10月時已開始積極買股,而11月美股回升所以見到本月基本上大市都傾向正面。

加上美國聯儲局利率不變之情況下資金料傾向會流向股票市場。

可留意巴郡-B

聶Sir預料巴郡今年會錄得回報表現,並建議如果對巴郡有興趣的投資者可留意巴郡-B會較好,因為當中的入場門檻沒那麼高,而表現亦都相對不錯。

預計第四季有望至9月高位,建議340美元以下入手會較好。

巴郡再出售比亞迪股票套現2億

與此同時,路透社報道巴郡再度出售比亞迪股票並以套現資2億售出,令其持股比例由8.05%進一步降至7.98%。

就事件而言聶Sir認為未必跟比亞迪業務發展有關,某程度或是基於政治考慮。

5大持股跟上季不變

另一方面,根據季績所示股神巴菲特是次的5大持股跟上一季不變:

  1. 蘋果公司(美:AAPL)
  2. 美國運通(美:AXP)
  3. 美國銀行(美:BAC)
  4. 可口可樂(美:KO)
  5. Chevron(美:CVX)

股神主要持股:5選1

聶Sir則認為從以上5大持股而言,除了蘋果公司是科企之外其他都是傳統經濟股類,加上巴郡當時入場成本亦相對較目前低,故提醒如跟足股神投資買入該5股相對回報沒那麼吸引。

所以相對上5選一會揀蘋果公司較好,因一方面新經濟股較吸引,其業績收貨之餘亦連升了5個交易日。聶Sir又提到即使上周五跌亦見到陽燭出現。故認為蘋果公司股價今個月有望見180-185美元,有興報入市者則可於170元入市會相對較吸引。

更多投資入門相關內容文章

美國加息2次暫停合預期:12月有8成機會續利率不變!專家點評:黃金、外匯、港股|中長線可留意一類版塊 

11月港股分析!恒生指數23年來13升10跌!5隻高息績優股穩中求勝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