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新世界發展為讓青年盡早規劃多元職涯,集團旗下全港首個大型捐贈配對平台「Share for Good愛互送」首度舉行「未來築職」計劃,並獲其士集團全力支持,連同16間創新企業,聚焦支援逾100名兒童之家的青年,更首度引入無限試工模式及一系列創新職涯規劃工作坊,助青年啟迪志向,擴闊視野。

職場攻略|新世界推「未來築職」計劃

「未來築職」計劃剛於上周六(9月23日)舉行啟動禮,出席典禮的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致辭時表示:「所有青年人只要在成長中得到適當的啟導和鼓勵,都可以為自己創造未來、為社會作出貢獻。我衷心祝願計劃順利推行,讓青年人擴闊眼界,增廣見識,規劃未來。」

計劃獲創新企業及非牟利團體支持

為了拓展更多青年服務計劃,Share for Good已成立由專家及年輕人組成的「青年及少數族裔委員會」,探討及落實針對年輕人及少數族裔的社會創新項目,當中包括「未來築職」計劃。

「未來築職」計劃獲16間大型及創新企業,以及5間非牟利團體支持,包括仁濟醫院、保良局、香港小童群益會、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及寶血兒童村等。

首創無限試工模式

「未來築職」首創引入「無限試工」模式,鼓勵參加者於計劃期內盡情「試工」,進行各種行業探索,職位涵蓋各類新興及熱門行業,如雲端農業、低碳旅遊及社交平台推廣等。

職場攻略, 新世界, 未來築職計劃, 無限試工, 體驗16個行業,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新世界發展
職場攻略|新世界推「未來築職」計劃!首創無限試工模式!體驗逾16個行業

體驗逾16個行業

當中包括農業科技公司「水耕細作」,讓青年體驗智能農場運作,如:運營數據收集、協助推行雲端農業系統等;至於由兩名九十後創立的「V'air可持續發展教育」,則讓實習生策劃可持續旅遊教育項目,從中學習環境、社會、企業管治概念和初創組織管理;「One Degree Hong Kong」帶領青年認識最新虛擬保險營銷,並了解寵物市場為保險行業帶來之新機遇。

實習機會及求職指導

除提供無限實習機會,「未來築職」亦提供緊貼潮流的求職指導,包括由職場社交平台LinkedIn與青年分享職場大數據,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AI)的運用等。LinkedIn並同時捐贈Premium帳戶,參加者可於線上學習20,000以上的專業課程,獲取履歷認證。

勞工處會將向參加者介紹就業服務

此外,勞工處青年就業科亦會向參加者介紹該科提供的全面及個人化就業服務,以助青年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新世界發展及其士集團的人力資源部則分別教授多種實用技巧,包括職場禮儀、履歷寫作及模擬面試;而滙豐香港則分享個人理財知識, 為即將進入職場之青年作好全方位準備。 

「未來築職」計劃詳情

新世界指,計劃的目的是提供職涯指導及多元的實習機會予弱勢青年,讓他們及早規劃未來,藉此打破跨代貧窮,增加向上流動力。計劃對象是14至25歲來自兒童之家的住宿兒童或前住宿兒童。

計劃對象 來自兒童之家住宿兒童或
前住宿兒童(14-25歲)
主辦 Share for Good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策略夥伴 其士集團

支持企業名單(以筆劃排序) 

  1. Café Deco Group 
  2. Culture Lab Limited 
  3. GoGoX 
  4. OneDegree Hong Kong Limited 
  5. Preface 
  6. Saatchi & Saatchi 
  7. V'air 可持續發展教育 
  8. 三木工作室 
  9. 水耕細作 
  10. 太平洋咖啡 
  11. 世紀 21 奇豐國際物業 
  12. 香港社交媒體策略有限公司 
  13. 敘福樓集團 
  14. 滙豐香港

受惠機構(以筆劃排序) 

  • 仁濟醫院 
  • 保良局 
  • 香港小童群益會 
  • 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 
  • 寶血兒童村

更多職場攻略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