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ZipRecruiter最近發布《2023年畢業生就業市場前景》報告,報告顯示93%的僱主著重求職者具備的軟技能。《香港財經時報》整合詳情。

職場攻略|9成僱主著重求職者軟技能

ZipRecruiter最近發布《2023年畢業生就業市場前景》報告,報告列出8項軟技能為僱主期望求職者最需要具備:

軟技能 列出該技能的職位數量
溝通技巧 610萬個
客戶服務 550萬個
工作調度 500萬個
時間管理技巧 360萬個
項目管理 280萬個
分析思維 270萬個
獨立工作能力 200萬個
靈活性 130萬個

遠程辦公需要溝通技巧

CareerBuilder首席營銷官Kristin Kelley表示,溝通技能很重要,部分是由於現在遠程和混合辦公模式的流行。她具體地説明,「如何回覆給你發送電子郵件的人」非常重要,「要在24小時內正式回覆他們」。

想成為多元性僱主必先與不同人合作

Fairygodboss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Georgene Huang表示,想成為一個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僱主,必須與各種不同的人合作,這就要求你必須能與各種不同的人進行有效溝通。

時間管理技巧亦為重要一環

Georgene Huang補充:「無論你擔任什麼樣的角色,如果你不能安排好自己的時間,你就無法有效地工作。」對於日程安排和時間管理,都是關鍵部分。

疫後令靈活性成為僱主渴望尋求的技能

此外,亦有僱主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不少人持續在家工作,這增加了多任務處理和隨時切換工作的難度。例如必須能隨時工作、加入Zoom會議等。因此靈活性也是僱主關注的技能之一。

可在CV列舉事例說明軟技能運用

獵頭公司Seattle Corporate Search建議,求職者可以在簡歷介紹或職位描述中列舉具體事例,説明自己是如何運用這些軟技能

更多職場攻略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