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Whop創辦人之一Steven Schwartz現年約25歲,但原來他早於13歲之時已開始兼職,至今打過23份part time更跟他人創辦Whop後成功讓公司月收入高達35萬美元,背後一項定律就連科技界名人都認同。

職場攻略|創業前的副業已賺一部Tesla

根據CNBC Make it,Steven Schwartz有數次副業都是跟其朋友Cameron Zoub一同建立,並屢次創下佳績。

外媒指他們曾經於一日內賺取數十萬美元,亦造就他們於高中時期便成功買到一部Tesla。

2021年聯合其他人創辦Whop

直至2021年3月,Steven Schwartz及Cameron Zoub跟Jack Sharkey聯合創辦Whop。

Whop為一個線上平台以讓消費者可於網上瀏覽數碼產品及服務,而產品從notion templates至paid Discord communities等都有。

Whop每月收入逾35萬美元

CNBC提到Whop有可能是買賣程式最成功的平台之一,外媒亦指自2021年推出以來,每個月都能夠達成1,180萬美元軟件銷售。

每月收入估計亦達到約354,000美元、即每件逾425萬美元。

成功背後有一定律

Steven Schwartz之所以創業原因簡單在於你需要找到可以解決現實問題的方向(You want to really orient yourself around a real problem that needs to be solved)

他提到原來有不少人埋頭苦幹去建立軟件,但往往完成後卻沒有人會用上,亦會打擊他們。

連科技界名人都認同

CNBC指此項定律亦受科技界名人認同,億萬富翁企業家及投資者Mark Cuban亦常建議於考慮創業時要更多的考慮如何可以解決到問題。

他於一次受訪提到,「學習如何解決問題,如何尋找答案,並有足夠的好奇心去自我找解決方案,亦是成功企業的原因。」(Learning how to solve problems, learning how to find answers, being curious enough to find solutions on your own is where successful businesses come from)亦是Mark Cuban致富之道。而Steven Schwartz亦是由此再吸取成功與失敗。

企業被拒注資百次又如何?

創業之中難免會遇到困難,好似澳洲企業家Melanie Perkins現成就估值達到400億美元的公司Canva。

不過她當時於尋找注資過程中曾被拒絕次達100次,最終經過逾三年時間才成功找到注資,並於2012-13年正式成立Canva。

相關內容:理財個案|80後女生不靠父幹|由被拒注資到創立400億美元估值Canva|擁65億美元身家的兩個要訣

創業路程充滿錯誤、拒絕及困難

對於Melanie Perkins的故事,CNBC Make it曾以「科技初創公司創辦人希望未來企業家知道兩件事」為題,並由她指出作為創業家、這段是艱難的旅程,並提到旅程中會充滿錯誤的開始、拒絕及資金困難(false starts, rejection and funding hurdles)。

而這對她或大部分創業家而言都是正常的,當中更提到從沒有遇過一位輕鬆的創業者,並需要努力和時間等。

創業賺錢亦要不忘社會責任

最後一名來自美國德州約11歲的女童Mikaila Ulmer,《香港財經時報》曾報道她曾成功建立自家品牌「Me & the Bees Lemonade」,並提出3個創業要訣:

  1. 努力,全心全意投入事業,努力自己的工作是創業的必要條件
  2. 創業要選擇你熱衷的事物,只要你真心真意熱愛一件事,你就可以從中獲得樂趣,之後便更有動力投入工作
  3. 在賺錢和社會責任中可以取得平衡,以她自己為例,她一邊發展自己的業務,一邊將利潤投入到救助蜜蜂基金,這樣就能達至雙贏

更多理財方法內容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