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美國聯邦儲備局公布,主席鮑威爾將將於8月25日在堪薩斯聯儲銀行舉辦的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上,會發表對經濟前景的演說。普徠仕首席美國經濟學家Blerina Uruci 在傑克遜霍爾(Jackson Hole)的央行行長年會前,發表對聯儲局未來政策方向的評論,詳情如下:

投資入門|對鮑威爾主席發言的預期

Blerina Uruci預計鮑威爾主席的措辭將維持審慎平衡,並表明六月的點陣圖仍準確反映今年加息路徑。當時的預測反映今年仍將加息一次,而Blerina Uruci預計聯儲局或將在10月末的會議上宣布加息。

宣布扼制通脹或為時過早

近期有分析指出,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降溫預示著加息週期已結束,聯儲局或將討論在通脹放緩、實質利率攀升時減息。但Blerina Uruc認為只有汽車價格、航空運輸和酒店服務等領域通脹走低。如果這些較波動的類別價格出現反彈,通脹的前景則仍不明朗。另外,7月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數據將高於CPI數據。PCE數據中的通脹回落的進展較慢,因此並非所有通脹指標都能反映通脹趨勢的明確趨勢。

樓市數據仍比預期更穩健

更廣泛而言,第三季度的增長維持强勁,因此聯儲局將維持審慎,或不會過早宣布成功遏制通脹。即使按揭利率高企,住屋問題對多數家庭而言仍是較重的負擔,但樓市數據仍比預期更穩健。在勞動市場方面,即使就業增長有所放緩,失業率仍然非常低。

貨幣政策方向將與六月的預測一致

Blerina Uruc認為,近期通脹趨緩,但難以斷定當局未來將停止加息。我認為三藩市聯儲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近期的評論較中肯,即聯儲局認為通脹趨勢的符合其預期。當局或將繼續釋出信號,表明貨幣政策方向將與六月的預測一致。

更多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