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年輕人都有機會成為億萬富翁!美國一名16歲少年只用兩年時間就成功創立市值2,000萬美元的公司,即睇《香港財經時報》整合詳情,了解更多這位傳奇小子。

理財個案|美國14歲少年初嘗創業 公司市值已達2,000萬美元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印第安那州16歲少年Eric Zhu來自傳統華裔家庭,父母是美國移民二代。Eric父母自小禁止他接觸任何社交平台,直到12歲才擁有人生第一部電腦。他憑著商業頭腦和智慧,從自學編程起步,找到成功的竅門。兩年內,他兩次創業,現為第二間公司「Aviato」的行政總裁。現時Eric所創的公司市值已達2,000萬美元(約1.5億港元)。

開設公司為中小企提供創業資源

Eric所創的公司「Aviato」是與兩個同為19歲的少年共同創立,公司業務主要為中小企提供創業資源、配對投資者、提供創業計劃書或方案等。

參加線上商業聯誼活動成功獲取第一份工作

2021年正值疫情高峰期,當時年輕的Eric參與一個線上的商務聯誼活動,但他指出席了一天就被踢走。可是在機緣巧合下,他獲得一個在初創公司任職市場營銷的機會。他憑著營銷經驗在Discord平台自薦,先後加入多個專頁,並透過這些渠道向大量企業僱主自薦,最後以「一個擅長電腦編程的13歲少年」作賣點,成功爭取第一份編程工作。

以大量memes發文 成功引起Elon Musks注意

Eric指,他下一步是接觸更多初創企業的行政總裁。為了吸引他們注意,他由Discord轉至X(舊稱Twitter),以大量memes發文並成功引起Elon Musks及Mr Beast注意且獲轉載。此舉證明他的策略是成功的。

為創業走到廁所傾生意

於2022年1月,Eric不斷與三藩市的投資者線上會面商洽,最後只花了兩星期時間就成功籌集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隨後他更獲GitHub創辦人Thomas Preston-Werner及其他投資者合共投資100萬美元(約7,817萬港元)作為「Aviato」的起動資金。身為學生的Eric表示過程倒是難關重重,為了與一眾創辦人線上會議,他只能在上課時走堂,假裝肚痛躲在學校廁所裡與客戶開會。

校長發現去廁所次數頻密 禁止課堂時間獨自去廁所

由於Eric開會次數過於頻密,被校長發現後禁止他在課堂時間去獨自廁所,更將這件事告知父母。他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多張截圖,從帖文照片可見其父急著找他訓話,內容是:「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帖文引來大批網民留言支持。他補充,現時家裡客廳中央有個客戶送來的馬桶,是用來提醒自己昔日經常去廁所傾生意的時間。

父母皆為專業人士 期望兒子成為腦科醫生

Eric父母皆為專業人士,母親是醫生、父親是科學家,自然希望他能夠成為一個腦科醫生,出人頭地。Eric笑言:「非常希望能夠投資1,000萬美元在深度偽造技術上,讓我媽相信我正在讀醫學院。」而Eric提到,他應該會按照父母期望,先去讀大學。但他亦指自己不敢保證會否讀到一半就休學。

寄語年輕人勇敢踏出第一步

Eric寄語年輕人:「不要讓年齡成為成功的絆腳石,年齡終究只是個數字而已。」

更多理財個案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