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置業2023市建局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煥然懿居」近期有新消息!據了解當局會將「煥然懿居」2期於9月預售、一共有約260伙。市價方面有傳介乎於72折至82折,以下一文講解申請要求入息上限

首次置業2023|煥然懿居2期料9月預售

市建局旗下的「煥然懿居」早於2020年有售,主打港人首次置業項目並引入「智慧樓宇」建築標準的屋苑,當中的賣點為每一個單位均設有平版電腦,更提價共享設施如智能儲存倉「懿納」等。

至於煥然懿居2期一直盛傳會於今年(2023年)年中出售,近日則再有消息指市建局公布有機會於9月預售。

煥然懿居2期實用資料

  • 煥然懿居2期地址:位於春田街 / 崇志街
  • 單位提供數目:約260個單位、設1房、2房及3房(面積由300呎至600呎不等)
  • 市價:據了解將介乎72折至82折
  • 預售日期:暫預計9月開始
  • 項目落成日期:2026年11月

煥然懿居2期申請資格+入息上限

有消息指出煥然懿居2期將有4大申請資格,當中包括入息產限:

  1. 香港永久居民
  2. 從未有在香港擁有住宅物業
  3. 入息高於居屋白表申請資格產限、卻不可超過上限3成
  4. 另設有資產上限

按居屋2023白表居屋入息限額計算

根據居屋2023白表居屋入息限額計算,會發現單人及家庭申請者入息上限為40,300元及80,600元,以下列表解說:

申請類別

入息限額(下限)

入息限額(上限)

單人申請

31,000元

40,300元

2人或以上家庭申請

62,000元

86,000元

注意事項:擬設禁售期

注意有消息另指出是次煥然懿居2期設有禁售期限,據知將於5年內不能作出租售動作。

市建局擬推「預防性維修」新模式

事實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於今年初發表網誌指出,當局會發揮「先行者」角色預計第三季開始接受申請的「煥然懿居二期」首置項目作為試點,當中包括:

於制訂大廈公契階段加入條款,要求業主為樓宇制訂定期檢驗及維修保養計劃,促使業主從樓宇入伙開始,制訂定期保養計劃及相關的財政儲備方案,推動樓宇進行「預防性維修」的新模式。

荃灣油柑頭首置項目8月截標

香港政府近期亦就港人首次置業作一系列計劃,當中包括於上月政府公開招標出售位於荃灣油柑頭一幅私人住宅用地,以落實2022年《施政報告》中,有關在2023/24年度賣地計劃中撥出土地作首置項目。

更多相關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首次置業2023|荃灣油柑頭港人首次置業項目8月18日截標!首置申請人4個要求

更多香港樓市內容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