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入門加密貨幣2023狗狗幣】當SpaceX的星際飛船火箭在試飛中爆炸後,與馬斯克(Elon Musk)有關的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的價格迅速下跌了近8%。

SpaceX星際飛船火箭試飛爆炸拖累狗狗幣

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顯示,狗狗幣價格從爆炸當天(4月20日)的高峰值0.0932美元,一度跌至0.0827美元。這下跌表明了市場對太空探索失敗的憂慮,以及把狗狗幣與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旗下業務連結後的投資價值。

狗狗幣在加密貨幣中佔一席位

然而,狗狗幣一直在加密貨幣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其市值甚至超越許多其他加密貨幣,例如Polygon (MATIC) 和Solana (SOL) 等。根據CoinMarketCap的報告,截至2023年4月21日,狗狗幣的市值為116.6億美元,在加密貨幣排名榜上排行第8,而Polygon (MATIC) 和Solana (SOL)的市值分別為96.5億美元和87.0億美元。這足以顯示了狗狗幣的市場地位和投資潛力。

太空探索價值及未來潛力猶在

同樣地,雖然SpaceX的星際飛船火箭在試飛中爆炸,但這不能消弭太空探索之價值及未來潛力。事實上,SpaceX一直致力於推動太空科技之發展,並且已經獲得了很多成功。例如在2021年,SpaceX曾成功地發射Crew-2任務,為國際空間站運送了4名宇航員。

狗狗幣成市值第8大加密貨幣

此外,SpaceX還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實現人類登陸火星的目標,這將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巨大里程碑。然而,隨著其不斷的冒起,狗狗幣已從當年的笑話跑到市值第8大加密貨幣。

帶領狗狗幣上太空呢?

筆者記得馬斯克在2009年一次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我們把每個人移居火星的成本控制在 200 萬美元左右,就可以開創一個大市場。預計地球上 1 萬至 2 萬人願意移民外星球,人們不用節衣縮食在地球上買房,攢下的錢可以用於移居太空。」不知馬斯克又能否帶領狗狗幣上太空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更多加密貨幣/Web3入門/林偉雄專欄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林偉雄為創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曾於本港財富及資產管理行業翹楚之一的晉裕集團擔任行政總裁,掌管公司於歐亞地區的證券、保險、房地產以及一系列財富管理業務。筆者藉著過往30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加上近年不斷研究虛擬資產的發展和應用,成為市場上極少數能柔合傳統資產管理以及虛擬資產管理於一身的資深策劃人。此專欄將會為大家分享有關虛擬資產、元宇宙、區塊鏈、Web 3.0等等的新財富趨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