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加密貨幣】ChatGPT熱潮在全球引爆,人工智能(AI)科技應用勢必顛覆各行各業,以致改變每個人的未來日常生活模式。既然AI如此厲害,小投資者如何運用AI去幫助自已投資呢? 有見及此,筆者嘗試考一考ChatGPT的能力。

ChatGPT竟可介紹Crypto Trading Bots

經過「翻牆」成功,進入了ChatGPT的頁面後,筆者首先向ChatGPT發問:「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來幫我投資加密貨幣?」ChatGPT隨後回答說可以用Crypto Trading Bots。

我接著問它「Crypto Trading Bots是什麼? 」它再回答說是一種使用人工智慧技術的軟件,通過市場分析工具、技術指標和數據分析來自動執行交易,並在市場有利的情況下執行買賣加密貨幣的交易。

我覺得這很有趣,故此我再問GPT「你能推薦一些Crypto Trading Bots的軟件嗎?」然後GPT隨即又提供了幾個機器人軟件平臺,包括3Commas、Cryptohopper、Gunbot、Haasbot、Zenbot和其各種簡介。

ChatGPT助初學者入場

然後我再追問在那裏下載和如何使用這些軟件,它立即提供了一個直接鏈接到下載網站,又提示了那裏有各種免費和付費的套餐,還一步步地告訴我如何添加API密鑰、創建自已的交易策略,並直接開始執行自動化交易等等。

老實說,這個問答的體驗實在令我喜出望外,筆者認為在ChatGPT及各種AI工具的幫助下,一般不太熟悉AI的小投資者都可以通過向ChatGPT提問來逐步應用,非常有效率地增加投資樂趣

ChatGPT促進加密貨幣行業發展

而在未來的日子,相信ChatGPT可以大大幫助加密貨幣行業推廣知識和教育。 作為一個「傾偈機械人」,ChatGPT可向投資者用戶提供有關加密貨幣的基礎知識、最新發展和趨勢等信息,從而提高公眾的認識和理解。

此外,ChatGPT亦可幫助加密貨幣投資者和交易員分析加密貨幣市場數據,使用人工智能算法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為投資者提供有用資訊,甚至分析並預測加密貨幣價格的未來走勢。

總而言之,ChatGPT和加密貨幣之間有相當好多互相合作的方式,可以提高彼此功能和效益,促進加密貨幣行業發展。

更多加密貨幣/林偉雄專欄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林偉雄為創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曾於本港財富及資產管理行業翹楚之一的晉裕集團擔任行政總裁,掌管公司於歐亞地區的證券、保險、房地產以及一系列財富管理業務。筆者藉著過往30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加上近年不斷研究虛擬資產的發展和應用,成為市場上極少數能柔合傳統資產管理以及虛擬資產管理於一身的資深策劃人。此專欄將會為大家分享有關虛擬資產、元宇宙、區塊鏈、Web 3.0等等的新財富趨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