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第七屆東盟自由式輪滑賽港隊獲得佳績,奪6金6銀2銅,共取得14面獎牌。佳績背後,除了運動員本身的天份與努力,家長也花了不少心機栽培自己的子女。今次邀請到兩位得獎者的家長與我們𣈱談感受。

親子教育|個案一:3歲開始玩滾軸溜冰

今次請來李悦意媽媽,李太分享。悅意今年10歲,3歲開始玩,玩滾軸溜冰已經有五至六年。開始約半年後,便跟教練學習。三年前開始接受正統訓練。李太認為正統的訓練讓女兒認真看待這個運動,這運動很刻苦,需要長時期練習。讓她生活更有規律,因為每一天需要完成功課後才可以練習。

每天練習兩至三小時 放假會全日練習

悦意每天用兩至三小時練習,放假時更會全日練習。出國比賽得獎令悦意對這項運動有更清晰的目標。她在室外練習滾軸溜冰時,會吸引周圍的家長及小朋友,驚訝她認真練習的態度,也希望自己小朋友可以嘗試。

親子教育, 親子活動, 東盟自由式輪滑賽得獎佳績背後, 家長, 放假全日練習,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
親子教育|東盟自由式輪滑賽得獎佳績背後!家長:放假全日練習|遊戲教學

親子教育|個案二:港孩怕污糟、怕跌

趙奭孜爸爸趙生分享他的目標是女兒出國比賽時,也可以隨行與她一起在街上踩滾軸溜冰。奭孜五歲開始學滾軸溜冰,趙生希望她學習滾軸溜冰,因為以往女兒是一名港孩,怕污糟、怕跌和怕出汗。趙生認為這樣下去,會對小朋友成長不太理想。

家長在旁陪伴 慢慢培養興趣

然後他鼓勵女兒參加室外運動。第一堂,她不願意落場,因怕熱及污糟。起初她喜歡滾軸溜冰,因為怕跌,所以趙生在旁不斷陪伴,慢慢開始掌握,有成就感,便培養起興趣來。

親子教育, 親子活動, 東盟自由式輪滑賽得獎佳績背後, 家長, 放假全日練習,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
親子教育|東盟自由式輪滑賽得獎佳績背後!家長:放假全日練習|遊戲教學

父母背後付出的努力功不可沒

筆者欣賞得獎者對運動的熱情及堅持練習的堅毅態度,更欣賞他們父母對子女及滾軸溜冰項目的支持。訪問期間,參賽者全天練習,家長便全日支持。所以,今次第七屆東盟自由式輪滑賽港隊獲得佳績,參加者父母背後付出的努力是功不可沒。

更多親子教育及親子活動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卓王詠詩博士Dr. Win Win畢業於美國北愛爾華大學,完成休閒、青年及人文服務學系的碩士和博士課程。為Dr. PLAY的執行總監兼創辨人。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