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招聘,合約救生員月薪21,840元,毋須大學畢業,需在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主要在康文署泳池、泳灘或水上活動中心照顧泳客的安全,有興趣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6306
  • 部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 組別/單位:康樂事務部支援組聘用及編制小組
  • 職位名稱:合約救生員

康文署招聘:合約救生員薪酬

合約全年救生員:

  1. 月薪港幣20,800元(持有泳池救生章)
  2. 月薪港幣21,800元(持有沙灘救生章)
  3. 月薪港幣21,840元(持有泳池救生章及沙灘救生章)

季節性救生員(二O二三年泳季):

  1. 月薪港幣20,500元(泳池)
  2. 月薪港幣21,500元(泳灘/水上活動中心)

康文署招聘:合約救生員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及/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
  2. 持有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的有效急救證書只適用於合約全年救生員;未持有有效急救證書的申請人仍可申請季節性救生員);
  3. 中英文程度達小學六年級水平或具備同等學歷;
  4. 通過游泳與技能測試;以及
  5. 通過視力和顏色分辨能力測試。

會考成績要考

  1. 康文署合約救生員申請人如只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只會被調派往本署轄下泳池工作;而只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沙灘救生章,則只會被調派往本署轄下泳灘或水上活動中心工作。申請人如同時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及沙灘救生章,會由本署根據運作需要決定調派往任何一個水上活動場地工作。
  2. 申請人如未能提供上述第(3)項的中英文語文能力證明文件亦可申請,面試中將有中英文語文能力的評核。
  3. 申請人視覺敏銳度最少達6/60,即近視不高於約300度。除非申請人無須配戴適當眼鏡即可執行拯溺工作,否則在當值時須配戴適當的不碎眼鏡及泳鏡。

有急救證書月薪加300元

季節性救生員於本署訂明的全段合約期內(以單一合約計算)如持有由聖約翰救傷會、香港紅十字會或醫療輔助隊所頒發的有效急救證書,於本署訂明的整段合約期內可獲每月額外發放月薪港幣300元。獲聘的季節性救生員必須在簽約前出示有效的急救證書正本,而急救證書的餘下有效期(由本署訂明的合約生效日起計算)必須較本署訂明的合約期為長或與合約期相等,方可獲發放指定的額外月薪。

康文署招聘合約救生員職責

  • 在本署泳池、泳灘或水上活動中心照顧泳客的安全;
  • 拯救遇溺泳客;
  • 維持秩序;以及
  • 保持場地清潔。

聘用條款

獲聘者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合約期一般為兩年(合約全年救生員)或由三月中旬至十月泳季期間(季節性救生員)。

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康文署招聘合約救生員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申請方法|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康文署合約救生員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拯溺證書(泳池救生章及/或沙灘救生章或以上級別證書)及急救證書的副本,在截止申請日期前交回查詢地址。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合約救生員職位」。

通常截止後約4至10個星期內通知

康文署招聘合約救生員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遴選面試/技能測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四至十個星期內接獲通知。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可能需時稍長。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遴選面試/技能測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排頭街一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七樓康樂事務部支援組聘用及編制小組
  • 查詢電話:2601 8050 或 2601 8040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05/01/2023 23:59:00
  • 部門網址:https://www.lcsd.gov.hk/tc/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政府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