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政府物流服務署招聘公務員,駕駛教練月薪23,295元,頂薪35,915元,毋須大學畢業,需持有駕駛執照最少三年及符合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成績要求。主要負責進行各種政府車輛的駕駛考試,有興趣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職位) 

  • 職位編號:46298
  • 部門:政府物流服務署
  • 職位名稱:駕駛教練
  • 薪酬:總薪級表第9點(每月23,295元)至總薪級表第17點 (每月 35,915元)

政府物流服務署招聘公務員:駕駛教練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i)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或(ii)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考獲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2. 持有電單車、私家巴士、所有類型貨車的有效正式香港駕駛執照最少三年
  3. 持有駕駛掛接車輛的有效正式香港駕駛執照,或具備有關提供駕駛訓練方面的經驗,可獲優先考慮;
  4.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以及
  5.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6. 申請人須接受駕駛及講授駕駛課程技巧的測試。

會考成績要考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C級及E級的成績,在行政上會分別被視為等同2007年或之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3級和第2級成績。

有關科目可包括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要求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知識。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駕駛教練申請人在申請公務員職位時仍未曾參加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或未曾在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考獲及格成績,仍可作出申請。他們會被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政府物流服務署駕駛教練職責

  • 給予政府人員各類政府車輛的基本及高級駕駛訓練;
  • 進行各種政府車輛的駕駛考試;
  • 在招聘司機職系人員時進行技能測試;
  • 協助政府車輛事務主任為政府人員籌劃和舉辦各類政府車輛的駕駛訓練課程;
  • 與其他政府部門聯絡,商討有關人員的培訓及考試排期事宜;
  • 保存培訓及考試記錄;以及
  • 收集及保存政府車輛的運作及日常維修的資料。

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政府物流服務署駕駛教練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駕駛教練可能需要執行戶外職務、在正常辦公時間以外工作,以及接受培訓,以取得在受聘時尚未持有的駕駛特別用途車輛許可證。

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政府物流服務署駕駛教練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獲篩選的申請人獲邀考試及/或面試

如果符合訂明入職條件的申請人人數眾多,招聘部門可以訂立篩選準則,甄選條件較佳的申請人,以便進一步處理。在此情況下,只有獲篩選的政府物流服務署駕駛教練申請人會獲邀參加招聘考試及/或面試。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學歷的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須郵寄有關修業成績副本及證書副本到下述聯絡地址。

申請方法(1)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填妥的申請書連同有關學歷(本地及非本地)證書、修業成績單、香港駕駛執照及相關工作經驗證明文件副本(如適用)送達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0樓政府物流服務署聘任小組。請於信封面上清楚註明「申請駕駛教練職位」,而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申請日期。

申請方法(2)網上申請

政府物流服務署駕駛教練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以傳真、電郵方式提交的申請書,將不獲處理。

申請人如在網上遞交申請書,必須在2023年1月12日或之前,將所需證明文件副本送達上述地址(請在信封面和所有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通常截止後約12至14個星期通知

政府物流服務署駕駛教練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駕駛測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十二至十四個星期內收到通知。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可能需時稍長。如申請人未獲邀請參加駕駛測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0樓政府物流服務署聘任小組
  • 查詢電話:2231 5133 或2231 5369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05/01/2023 23:59:00
  • 部門網址:https://www.doj.gov.hk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政府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