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律政司招聘公務員,法庭檢控主任起薪29,500元,頂薪57,395元,毋須大學畢業,不用工作經驗,只須符合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成績要求。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主要負責在裁判法院執行檢控工作,並按上級指示執行一般法庭職務,有興趣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職位) 

  • 職位編號:46297
  • 部門:律政司
  • 職位名稱:法庭檢控主任
  • 薪酬:總薪級表第13點(每月29,500元)至總薪級表第27點(每月57,395元)。

律政司招聘公務員:法庭檢控主任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i)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或(ii) 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度科目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3級/C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並能操流利粵語和英語;以及
  3.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接受9個月全日制訓練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須參加為期9個月的全日制訓練課程,接受有關法律、訴訟程序及檢控技巧的訓練。

訓練課程完結前,法庭檢控主任須先通過筆試再在實習試中取得及格,任何一項考試不及格者可能會遭解僱。

會考成績要考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並表現優異」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C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3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E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2級成績。

有關科目可包括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 C級及E級成績,在行政上會分別被視為等同2007年或之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3級和第2級成績。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要求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知識。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申請人在申請公務員職位時仍未曾參加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或未曾在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考獲及格成績,仍可作出申請。他們會被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職責

法庭檢控主任主要負責在裁判法院執行檢控工作,並按上級指示執行一般法庭職務。

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公務員職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申請人如獲聘用,將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並成為公務員。

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獲篩選的申請人獲邀考試及/或面試

如果符合訂明入職條件的申請人人數眾多,招聘部門可以訂立篩選準則,甄選條件較佳的申請人,以便進一步處理。在此情況下,只有獲篩選的申請人會獲邀參加招聘考試及/或面試。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學歷的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須郵寄有關修業成績副本及證書副本到下述聯絡地址。

申請方法(1)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申請人須在申請表格上詳列其學歷及工作經驗。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送達下述聯絡地址。

申請人若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信封上的香港郵戳日期將被視為遞交申請日期。逾期遞交的申請將不獲受理。

申請方法(2)網上申請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以傳真、電郵方式提交的申請書,將不獲處理。

持有本地院校/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所頒授學歷的申請人,在現階段毋須遞交修業成績表/文憑/證書/其他証明文件副本。

持非本地學歷人士須遞交學歷證明副本

至於持有非本地學歷的人士,則須連同填妥的申請書提交修業成績表/文憑/證書/其他証明文件副本。在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在2023年1月6日或之前把所需的証明文件副本郵寄至下述聯絡地址,並在各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如申請人未能提供所需文件,其申請概不受理。

由於邀請信或通知信將以電郵方式寄出,申請人須於申請書上提供正確的電郵地址,並有責任查閱其電郵,以確保邀請信或通知信妥為收悉。

未收到認收/確認電郵可致電查詢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申請人並非使用指定的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或申請表上資料不全,其申請概不受理。

在截止申請日期的7個工作天後仍未收到認收/確認電郵,請即致電3902 8755與本司聯絡。

通常截止後約14至16個星期通知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14至16個星期內接獲通知。

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已經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律政中心西座8樓律政司人事及編制分組招聘小組
  • 查詢電話:3902 8755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30/12/2022 18:00:00
  • 部門網址:https://www.doj.gov.hk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政府工

教育局招聘公務員|三級實驗室技術員起薪15,310元:毋須大學畢業+不用經驗+在職訓練|附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1823客戶服務主任聘請「通宵班」連返9.6小時!培訓後月薪近兩萬元

政府職位空缺|9份激筍政府工全年招聘:6個是公務員職位、均毋須大學畢業、起薪最高44,840元|附申請方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