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公司註冊處招聘註冊助理,月薪19,680元,需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負責各組別的基層運作包括處理與公司條例有關的文件及個案等工作,有興趣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6252
  • 部門:公司註冊處
  • 職位名稱:註冊助理
  • 薪酬:月薪港幣19,680元

公司註冊處招聘:註冊助理入職條件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度科目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3級/C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並能以中文和英文溝通;
  3. 具有一年全職工作經驗;及
  4. 熟悉電腦操作,如:MS Word, Excel 及中文輸入法。

公司註冊處註冊助理能力要求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並表現優異」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C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3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E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2級成績。
  2. 有關科目可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3. 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C級及E級成績,在行政上會分別被視為等同2007年或之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3級和第2級成績。

公司註冊處註冊助理職責

主要負責公司註冊處各組別的基層運作包括處理與公司條例有關的文件及個案、參與資訊科技發展計劃、解答公眾查詢及協助管理文書及輔助人員等。

公司註冊處註冊助理聘用條款

  • 公司註冊處註冊助理申請人如獲錄用,將會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
  • 獲錄用者將以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合約為期一年, 視乎工作需要及表現,員工或可獲續約機會。
  •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之規定為準。

公司註冊處註冊助理福利

  1. 受聘人如在合約期內工作表現和行為良好,在合約圓滿結束時,可獲得約滿酬金,金額與政府按《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第485章)為受聘人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的供款相加後,會相等於受聘人在合約期內支取的基本薪金總額的15%
  2. 受聘者可在符合《僱傭條例》規定的適當情況下,享有14天年假、休息日、法定假日(或代替假日)、產假/侍產假和疾病津貼。

持本港以外學歷人士亦可申請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的學歷的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須把修業成績和證書的副本郵寄至上述地址。

申請手續:郵寄遞交

公司註冊處註冊助理申請人須填妥一份申請表格[G.F. 340(Rev.3/2013)],請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修業成績副本證書副本(包括由中學起在公開考試中報考科目的成績級別) 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下述地址。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註冊助理職位」及回郵地址

申請日期後10至12星期內收到通知

公司註冊處註冊助理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日期後10至12個星期內接獲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招聘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15樓公司註冊處人力資源組
  • 查詢電話:2867 2817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08/12/2022 18:00:00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不適用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筍工招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