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醫管局招聘多個毋需大學畢業職位,月薪介乎14,382元至22,916元,實際薪酬視乎申請時資歴以及是否內部申請等因素而決定。近期接受申請的有殮房助理、臨床助理及保安員,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醫管局職位空缺

  1. 殮房助理
  2. 臨床助理
  3. 保安員

醫管局職位空缺:(1)殮房助理 

  • 職級 :三A級病人服務助理
  • 申請截止日期:24.11.2022
  • 工作地點:聖母醫院
  • 職位:殮房助理  (參考編號: KCC2211026 )                     
  • 薪酬:月薪港幣15,332至18,176元

醫管局職位招聘:(1)殮房助理入職條件

殮房助理申請人必須:

  1. 中三程度或具同等學歷
  2. 完成由醫管局各醫院提供的部門訓練課程 (見備註4)。
  3. 能講流利粵語及簡單英文,及書寫中文和英文。

醫管局職位招聘:(1)殮房助理優先條件

  • 能適應在醫院環境工作。
  • 能於殮房獨立工作。
  • 懂得基本電腦應用。
  • 具有良好溝通技巧。

醫管局職位招聘:(1)殮房助理主任職責

  1. 負責所有出入遺體程序。
  2. 負責登記殮房內存放及認領屍體之交收紀錄。
  3. 核對屍體的資料(當屍體抵達殮房、安排死者家屬辨認及將屍體運送至其他醫院時)。
  4. 負責屍體清潔及處理工作,及負責搬運和貯藏殮房內之屍體。
  5. 操作殮房資訊管理系統 (MORIS),以電腦登記屍體的個人資料。
  6. 負責殮房之文書工作,並存檔和保留與死者有關的死亡文件,及將與死者有關的一切資料保持機密。
  7. 每日點算殮房遺體數目,並核對所有相關文件。
  8. 負責殮房之一切清潔工作,保持殮房及殮房所用的儀器整齊及清潔。
    協助家屬及其他相關人員確認遺體時的所需程序,並協助家屬瞻仰遺容時的所需程序。
  9. 管理及保養醫院靈堂之設施。
  10. 協助醫院日常雜務的工作,如派發、運送及其他與殮房有關的體力勞動工作,亦需協助醫院提供一部份的支援服務及管事部工作。
  11. 執行上級指派的其他職務。

醫管局職位招聘:(1)殮房助理內部申請者

  • 能讀寫中文及簡單英文,操流利粵語及簡單英文及具有三年於醫管局相關經驗者亦可被考慮。
  • 合適之申請者會視乎其現在的受聘形式以合約或固定期委任形式受聘,為期一至三年,而薪酬則會根據他們現在的薪酬配套/聘用條款和現行政策而訂。

醫管局職位招聘:(1)殮房助理外部申請者

合適之申請者,將以合約形式受聘為期一至三年,完成合約後並工作表現良好者,可獲合約期內的月薪總額5%為約滿酬金

醫管局職位招聘:(1)殮房助理所有申請者

  1. 若合適之申請者受聘時未具備入職條件(2),必須接受及完成為期至少六個月的在職培訓,當中包括由醫管局各醫院提供的部門訓練課程,受訓期間將受聘為三B級病人服務助理,月薪港幣12,802元。
  2. 完成在職培訓及通過有關技能及工作表現的評核後,才正式受聘為三A級病人服務助理,月薪港幣15,332元。若受聘之員工在接受訓練課程後未能通過評核,則有可能被終止聘用。
  3. 須二十四小時輪班工作,並在颱風、暴雨及其他緊急事故時按需要返回工作崗位當值。
  4. 受聘人在當值時須穿著制服,並可能須佩帶N95口罩及穿著個人保護裝備。
  5. 合適之申請者,將會被派到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或因應醫院管理局的服務需要,受聘人或需被調派至其他工作地點工作。
    續約與否,將視乎醫院運作需要及員工工作表現。

醫管局職位招聘:(1)殮房助理申請手續

申請者須填妥申請表HA(G)13,註明申請職位及職位參考編號,及提供有關證明文件副本,於截止日期前送交九龍加士居道30號伊利沙伯醫院S座1樓九龍中醫院聯網人力資源部。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3506 8194。

申請者亦可於網上提交申請,可按此了解。

醫管局職位空缺:(2)臨床助理

  • 職級 :二級病人服務助理
  • 申請截止日期:30.11.2022
  • 工作地點:九龍東醫院聯網-靈實醫院
  • 職位:臨床助理  (參考編號: KEC/H145/22 )                     
  • 薪酬:月薪港幣18,335至22,916元

醫管局職位招聘:(2)臨床助理入職條件

臨床助理申請人必須:

  1. 完成中五程度或具同等學歷;

  2. 資歷 (2)|持有醫院管理局舉辦之病人服務助理(臨床助理)(PCA(CA))訓練課程證書,其中包括:抽血技術訓練、心電圖檢查訓練、留置靜脈導管技術訓練;及
  3. 能書寫及閱讀中文,操流利粵語,並能應付一般英語。

醫管局職位招聘:(2)臨床助理優先條件

  • 持有認可健康服務助理或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 )訓練課程證書
  • 具備醫療機構工作經驗及/或訓練者。
  • 有責任心,能獨立工作及有良好人際關係技巧。

醫管局職位招聘:(2)臨床助理主任職責

  1. 為病人抽取血液及相關工作,包括:抽取血液樣本及預備樣本標籤/抽血用品,以無     
    菌技術抽取血液作細菌培養,為兒科病人抽取血液,血糖及血色素測試等;
  2. 為病人施行心電圖(ECG)及相關工作;
  3. 為病人施行靜脈導管插入工作,需評估適當穿刺位置;
  4. 為病人抽取血液、施行心電圖及靜脈導管插入工作時、照顧及觀察病人,如有不正常
    的情況發生須向主管報告;
  5. 準備、清潔及消毒病房/部門的血液測試工具、心電圖機、換藥車及儀器等;
  6. 確保病房內各種抽血、心電圖測試、靜脈導管用品存量足夠;
  7. 在護士指導下預備樣本標籤,及從實驗室/病理學部收集及遞送實驗樣本/ 結果;及
  8. 執行POCT儀器的例行品質控制測試,及協助病人進行POCT測試。
  9. 病人接受檢查及其他醫療程序時提供協助;
  10. 為病人進行日常檢查工作(量血壓、體重身高、及小便測量等);
  11. 處理醫療廢物及護送病人;
  12. 操控一般支援服務的設備及儀器;
  13. 協助定期盤點、收集病房物品、化驗容器、消毒及敷料等;及
  14. 處理其他文書職務,如:化驗報告存檔及資料輸入等。
  15. 執行上級委派之其他工作。

醫管局職位招聘:(2)臨床助理薪酬安排

  • 符合所有資歷而獲聘任的申請者,入職薪金為月薪港幣20,168元。
  • 若合適之申請者未具備資歷 (2),必須接受及完成醫院管理局舉辦之病人服務助理(臨床助理 )(PCA(CA))訓練課程。受訓期間,月薪港幣18,335元。完成培訓及通過有關技能、表現的評核後,其月薪會被調升至港幣20,168元
  • 在職員工如被委任此職位,其轉職時的薪酬會根據他們現在的薪酬配套/聘用條款和現行政策而訂。
  • 合適之外部申請者,完成合約後並工作表現良好者,可獲合約期內的月薪總額5%為約滿酬金。
  • 如有需要,局方會因應情況檢討有關員工的薪酬配套。

醫管局職位招聘:(2)臨床助理內部申請者

  • 完成中三程度、具有兩年或以上護理工作經驗亦可申請。
  • 合適之申請者會視乎其現在的受聘形式以合約或固定期委任形式受聘,為期一至兩年,而薪酬則會根據他們現在的薪酬配套/聘用條款和現行政策而訂。

醫管局職位招聘:(2)臨床助理外部申請者

合適之申請者會以合約委任形式受聘為期一至兩年。

醫管局職位招聘:(2)臨床助理所有申請者

  1. 若申請者未具備資歷 (2)仍可申請。被取錄者,必須接受及完成由醫院管理局舉辦之病人服務助理(臨床助理)(PCA(CA))訓練課程並通過考核,為期大約一年。若受聘之員工未能完成課程或在接受訓練課程後未能通過考核,則可能會被終止聘用。
  2. 因應醫院管理局的服務需要,受聘人或需被調派至其他工作地點工作。
  3. 續約與否,將視乎員工工作表現及醫院運作需要。
  4. 受聘人在當值時須穿著制服及穿著個人保護裝備。
  5. 須二十四小時輪班工作,並在颱風、暴雨及其他緊急事故時按需要返回工作崗位當值。

管局職位招聘:(2)臨床助理申請手續

填妥醫院管理局職位申請表HA(G)13及夾附有關證明文件副本,於截止日期(申請截止日期:30.11.2022)前送交觀塘協和街130號,基督教聯合醫院,聯網人力資源科收; 或

透過網上系統登入並遞交網上申請書,並帶同以上資料親臨面試地點。

如有查詢,請電3949 5329。

醫管局職位空缺:(3)保安員

  • 職級 :合約三A級運作助理
  • 申請截止日期:30.12.2022
  • 工作地點:靈實醫院/九龍東醫院聯網
  • 職位:保安員  (參考編號: KEC/H004/22 )                     
  • 薪酬:月薪港幣14,382元至18,176元

醫管局職位招聘:(3)保安員入職條件

保安員申請人必須:

  1. 中三程度或具同等學歷 。

  2. 持有由香港警務處(牌照課)簽發的有效保安人員許可証

  3. 能書寫中文及講流利粵語,閱讀及明白簡單英文。

醫管局職位招聘:(3)保安員優先條件

  • 懂基本電腦操作。
  • 持有消防大使/急救証書/工作間暴力事故証書或相關特別技能証書。
  • 具有客戶服務經驗。
  • 能講簡單普通話及英語。

醫管局職位招聘:(3)保安員主任職責

  1. 履行院方保安政策及措施。
  2. 執行日常保安工作,包括巡邏醫院範圍、職員宿舍和各建築物。
  3. 監管往來及停泊在醫院範圍內的車輛及指引訪客。
  4. 提供適切的客戶服務,如解答訪客的詢問。
  5. 處理及報告未經許可而逗留醫院範圍內的人士及其他緊急事故。
  6. 維持病人排隊秩序,擔任特別護送/守衛職務,並須與院內各部門及院外機構作出配合及協調。
  7. 操作、使用及監察保安器材及停車場系統。
  8. 協助處理違例吸煙事件及工作間暴力事故。
  9. 負責火警安全、環境保護、危機處理及職安健管理。
  10. 操作及進行擬定及突發之事故應變工作。
  11. 協助保安主任或上級編訂所有保安人員之當值更期表及安排替假。
  12. 執行醫院管理局附例。
  13. 預備及提交報告予院方管理層。
  14. 執行上級指派的其他職務。

醫管局職位招聘:(3)保安員內部申請者

  • 能讀寫中文及簡單英文,操流利粵語及簡單英文及具有三年醫管局保安員經驗者亦可被考慮。
  • 合適之申請者會視乎其現在的受聘形式以合約或固定期委任形式受聘,為期一至兩年,而薪酬則會根據他們現在的薪酬配套/聘用條款和現行政策而訂。

醫管局職位招聘:(3)保安員外部申請者

合適之申請者,將以合約形式受聘為期一至兩年,完成合約後並工作表現良好者,可獲合約期內的月薪總額5%為約滿酬金

醫管局職位招聘:(3)保安員所有申請者

  1. 須二十四小時輪班工作,並在颱風、暴雨及其他緊急事故時按需要返回工作崗位當值。
  2. 受聘人在當值時須穿著制服,並可能須佩帶N95口罩及穿著個人保護裝備。
  3. 因應醫院管理局的服務需要,受聘人或需被調派至其他工作地點工作。
  4. 續約與否,將視乎醫院運作需要及員工工作表現。

醫管局職位招聘:(3)保安員申請手續

填妥醫院管理局職位申請表HA(G)13及夾附有關證明文件副本,於截止日期前送交觀塘協和街130號,基督教聯合醫院,聯網人力資源科收; 或

透過網上系統登入並遞交網上申請書,並帶同以上資料親臨面試地點。

如有查詢,請電3949 3727。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筍工招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