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25歲天真男指自己人生經驗少,欣賞龔成性格、投資理財知識及肯幫人,加上人生經營得好,所以想教感情問題,表明想參考成功人士思維!有趣!

理財個案(1)讀者來信:25歲天真男請教感情問題

阿Sir,我係一個大約20歲中嘅普通男仔,人生經驗少,天真,但對呢個世界充滿好奇。都好欣賞阿Sir你嘅性格同埋投資理財嘅知識同埋想幫人嘅心,留意到你嘅人生都經營得幾好,所以請容許我想問你一個無關理財投資而是關於感情嘅問題。

感覺到您目光遠大 有透徹分析能力

(你可能覺得我太無知、無聊、幼稚,但我真係覺得自己呢方面嘅知識係0,而呢啲知識又好重要,好想求知,雖然你曾表明自己未必是感情專家,但我感覺到您目光遠大,有透徹分析能力,亦有感情經驗,況且感情、理財、人生都互相有微妙關係,好想聽聽您的意見):

「兩情相悅而且又可以長期持久到的婚姻對象」

  1. 其實呢個世界存在「兩情相悅而且又可以長期持久到的婚姻對象」嗎?
  2. 「兩情相悅而且又可以長期持久到的婚姻對象」通常一定要具備邊啲條件?
  3. 我點先可以有更大機會遇到並把握「兩情相悅而且又可以長期持久到的婚姻對象」呢?
  4. 男仔結婚的年齡係幾多較為合適?(香港中位數男性為約30歲)

希望參考成功人士的思維

我知問題較個人化,但都想參考阿Sir的答案,希望參考成功人士的思維,再按自己情況彈性調整

感謝

理財個案(1)龔成老師分析︰關係穩定長久需要相處和了解

1)當然可以。你現時還年輕,要關係穩定長久,其實需要的是相處和了解,你願意花時間和對方相處才會知道是否一個「適合」的人。

2)溝通和尊重,就是重點。好多事情都還沒有嘗試過,你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一個什麽樣的對象,又或者什麽樣的對象適合你。

不如先增強自己

所以,現時的你與其煩惱對方要具備什麽條件,不如先增強自己,無論在人際溝通上,理財上,待人處事上都增加一個層次,自然被你吸引的人就會越多,你的選擇都會越多。

跟你有相同的價值觀

如果你一定要說具備的條件的話:當然是跟你有相同的價值觀,同時對感情認真,不輕易放棄感情,並且可以理解人,善解人意的對象會較爲容易走更長的路。

學好「溝通和尊重」

3)上面已經講過了,你要更好地增值自己,學好「溝通和尊重」,同時當你有選擇的條件的時候,就能夠遇到和把握到適合你的對象。

4)其實無話幾多歲,不要因爲到了適婚的年紀就强迫自己結婚,要選擇一個合適的對象才是最重要,不要因爲結婚而結婚,一個人過單身的生活其實都有好多樂趣。

理財個案(2)讀者來信:小米最差 只會愈來愈差?

老師早晨,有專家說騰訊、巴巴、小米已死,其中小米最差,並只會愈來愈差,與老師的觀點完全相反,在此學生想請教老師的意見,謝謝

理財個案(2)龔成老師分析︰價值型投資者

我不評論其他專家的意見,但我用自己觀點去分析。我是價值型投資者,分析的時候著重的都是一些長遠的因素,例如,企業是否擁有特別的優勢,賺錢能力如何等。對於一些中短期的因素,例如:一次性的事故,中短期的經濟影響我會睇得較輕。

小米長遠只會進一步增長

騰訊(0700.HK),阿里(9988.HK)是國内的科技巨頭,在科技發展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如果不是内地的監管,相信增長力會比現時高,本身企業是有質素的。至於小米(1810.HK),佢的產品性價比高,相信在全球好多個國家都會有市場,佢長遠只會進一步增長。

長遠部署依然具投資價值

同時,佢建立的平台是佢長遠的增長動力,先賣手機,再利用手機的平台延伸銷售小米家電,長遠發展正面。一間企業要經歷成長至少都要幾年的時間,中短期會有好多不確定性出現,甚至有時會影響到長線投資價值。但我哋係做長遠部署,暫時所見,依然具投資價值,但風險是高咗,而且中短期一定弱,你要明白這些因素。

理財個案(3)讀者來信:九毛九 vs 海底撈

老師,九毛九(9922.HK)同海底撈(6862.HK)邊個有質素啲?唔該

理財個案(3)龔成老師分析︰九毛九業務市佔率都不差

九毛九(9922.HK)係內地中式快時尚餐飲品牌管理及運營者,佢係內地所有中式快時尚餐飲餐廳收入中排名第三,於華南地區則排名第一。但現時中央推節約飲食,對佢會有影響。在業務上、品牌上、市佔率上都不差。

現價只是合理中間

現時運營269間餐廳,以及管理41間加盟餐廳,而「九毛九」及「太二」為佢的兩個主力品牌。睇翻佢的財務數據,唔差的,現價只是合理中間。

海底撈質素相對較好

海底撈(6862.HK)本質是不差的,長遠仍會正面,之前估值偏高再加上行業的不確定性,相信中短期會弱。但因爲現時正值疫情,餐飲業必然有影響,中短期都會偏弱。兩者比較,海底撈(6862.HK)的質素相對較好。

更多理財個案文章:

更多內容:理財個案|月供股票組合全部虧損20%!7隻股票邊隻留邊隻要沽|龔成教室

更多內容:理財個案|30歲感迷惘想轉變!重新學投資+開設計公司做生意|龔成教室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