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大家都想知,自己幾時會發財?有沒有可能財務自由?一般而言都是想要「偏財運」。時報出版《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中提到,若從風水面相學角度看,3種最有偏財運相型曝光,如後腦圓宜高風險投資、鼻子發亮即將發財等;不過,也有人容易「退而不休」,焦慮勞碌,必須要注意生活步調。

理財方法|「偏財」 VS 「正財」

台灣新創科技圈的國師、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在著作《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中指出,正財跟偏財運的分法簡單︰如果是正常上班的財,那就是「正財」;如果是不勞而獲的財,就是「偏財」。

那每天鑽研股票,又算是所謂的正財嗎?假如你每天都早上八點一路鑽研到晚上八點,那的確可以算是正財,但若是偶爾買一點,聽明牌才買,這就叫做偏財。 

偏財運相型(1)後腦圓,適合高風險投資

一個人在高風險投資上會不會有巨額的獲利,一般要看哪最準呢?要看的地方是「後腦杓」。作者說,從面相上可以看到祖先的狀態,一般來說,後腦跟祖上的爺爺奶奶,甚至是曾祖父之間的關聯性比較大。後腦很圓,側面看起來就像一個問號,面相學上為之「祖上積德」。

因為,如果不算是很常「做功課」的人,買股票就如同賭錢,能賺錢就是靠「祖上積德」。因此後腦圓的人,較適合做風險高的投資。

偏財運相型(2)鼻子發亮,即將發財

如果沒有這種後腦,那什麼時候可以做投資?這時候就跟臉上的氣色有關。投資這件事情跟「鼻翼」有關,也跟偏財有關︰

  • 男生看右鼻翼
  • 女生看左鼻翼

如果對應的部位有發亮,比起整個臉亮很多,就代表你最近很適合做偏財的投資。

發財不限於投資大賺 

同時,鼻頭也代表「財帛宮」,所以如果鼻頭很亮,那也是有機會賺錢的,只是不一定是投資,也可能是加薪。不過有一種人,他整臉看起來都超亮,那就是富貴之人,因為整臉都很亮,代表運氣極佳,做什麼賺什麼!

更多內容︰面相學:職場五行相法|臉尖個性急、臉方規矩多!教你找出好老細好同事

偏財運相型(3)註定有房地產的面相

簡少年進一步補充,投資房子又跟買股票不太一樣。因為炒股代表的是現金跟整個「財帛宮」的影響,買房這件事通常跟「田宅宮」比較有關。

人臉可以分成上、中、下田宅,上田宅是在「上眼瞼」的部分。不少女生去整容的時候,會把上眼瞼抽掉,讓自己看起來不要上眼瞼肥肥的,但其實上眼瞼越飽滿,就越容易在三十歲前擁有房產。

隨年齡增長再看不同部位

如果一路走到中年,則是看「蘋果肌」。蘋果肌大的人,顴骨越飽滿的人,他在四十五歲後,房產就越多,這就是中田宅。

五十歲後,再往下看,如果「下巴」很寬很飽滿,那就是五十歲之後房產容易比較多,這個就叫做大田宅,下巴寬就代表越晚年、基業體量越大。

其他正面相型︰背厚,福分也厚

現今社會不少人做醫學美容,變瘦了,就沒財可發、沒有房子了嗎?簡少年表示,其實不會影響。因為做醫美基本不會瘦到背,背厚多數就代表很有福氣。

怎麼樣才算是厚?拍拍脖子後面,頸椎跟背接觸的地方。在這一段如果怎麼拍都拍不到骨頭,就代表你的背很厚,但如果你拍都沒有肉,只有骨頭,那就是背很薄。背厚很有福,邏輯上跟前文的「祖上積德」相似,只是背的祖上更遠,可能已經到了曾曾祖父那一輩去了。

焦慮者易「退而不休」

除了想發偏財,也還有一個常見問題,就是「我什麼時候能退休?我什麼時候能財富自由?」

大家想退休,是覺得自己現在很勞碌,很累想休息。但事實上很多人的勞碌是自找的。作者最常回答的答案就是:「你不會退休啦!」很多人的面相是因焦慮而工作的,只要沒有解決這個焦慮,自然很難退休。而這個焦慮勞碌的面相看哪呢?看「耳垂」最準。

耳垂小、面尖窄難退休

如果耳垂很小,或幾乎沒有耳垂,就是一個不會退休的人,就算退也不會休。這種人會把生命力量全部奉獻於自己的興趣,或是貢獻社會,他們一躺下沒事做,就焦慮得跳起來。同樣,臉比較尖窄、不是很圓潤的人,也不易退休,原因也是焦慮,不會說賺了很多錢,就想好好休息,決定要退下來。

改變心態最實際

能不能退休,更多是心態問題,倒不是財富問題。能不能放過你自己,然後讓你自己好好休息,這才是退休跟財富自由的一個關鍵。獲取財富容易與否,基本上都還是跟「福德」有關。

成功不代表有福,要學會享受

簡少年說,假設背很薄、沒有耳垂,相型不算很有福,其實也不代表不會成功,而是有可能你很成功,可是每天工作還是十五個小時、二十個小時,然後都沒有時間花錢。這樣也還是福薄的表現,因為你沒有享受到。該思考的是,你成功之後到底會不會休息?

沒有偏財相型,求神有用嗎?

神明都很慈悲的,所以都會給大家一條路。不過,你想要有求必應,到底憑什麼要給你呢?總要有個理由吧!例如你對這世界很有貢獻?還是你做了很多善事?如果都沒有,你不斷地破壞這個世界,也不回饋這個社會,那你求的為什麼要給你?所以凡事還是要從平時行善積德做起。

行善積德,有求才會得應

如果希望透過拜神的方式求財,作者指,或者要先付出,不管是捐錢或行善都是第一個關鍵。因為人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在「福德帳戶」裡面運轉,如果沒有積累,怎麼求都是很有限的。

更多內容︰面相學︰長痣有好有壞?觀音痣容易無限付出很辛苦|硃砂痣大富大貴|「這4痣」千萬要小心

「善的循環」不只是講錢

因此,就算你有可以發財的面相,還是要常常行善積德,把這個福傳下去。如果你真的賺到了錢,一樣要捐出來幫助社會,這樣世界才會更好,然後你也才會過得更加的順遂,達到一個善的循環。

【資源來源︰新創科技圈國師、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著︰《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讓神祕玄學輕鬆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時報出版】

更多理財方法內容

理財方法|娶得好或嫁得好變有錢人?超級富豪10個發達方法:最後1招最多人用

理財方法|「股神」巴菲特10大貼地節儉方法:愛不用花錢的娛樂、一間屋住逾60年等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