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學|身體上的是很神祕的東西。可能只有東方人比較在意面相學,但是全世界人都很在意的東西,不管是印度人、中東人、歐洲人、美國人,也都很在意自己臉上跟身上的。實際上,的位置對人生有甚麼影響?真的有可以讓你發財或令你離婚嗎? 

面相學|痣反映出五臟情況

時報出版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一書中提到,其實痣確實會帶來影響。作者簡少年說,在看面相的時候,就是在看你五臟六腑的狀態,透過那個狀態,去推演你可能有的情緒跟想法,再推演可能會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件。中醫的邏輯認為,基本上痣就是造成五臟瑕疵的反射,所以如果你的內臟不好,對應的反射區就可能會長痣。

面相學|(一)夫妻宮長痣︰肝不好

在看到臉上的痣時,就可以知道身體上哪部分有問題,接著就能夠推論出你生活上遇到的問題。舉例來說,如果夫妻宮上有一顆痣,那就代表肝臟不好,然後在婚姻上可能有常常吵架,情緒上不穩定的問題。解決方法建議要養肝,少發點脾氣,讓婚姻變得更好一些。

面相學|(二)額頭長痣︰要注意父母的身體

額頭跟父母有關,如果額頭上有痣,就要特別小心父母身體健康上的問題,同時間也會影響自己跟長輩之間的關係。

另一方面,額頭也代表著肺,所以容易會有咽喉跟肺之間的問題,要多多保養,才能夠讓自己貴人多多,事業順利。

面相學|臉上痣的位置與對應問題

面相學, 痣, 健康, 發財, 觀音痣, 硃砂痣, 這4痣要小心
圖片:時報出版
臉上不同位置的痣代表的意思

面相學|(三)臥蠶、鼻頭長痣︰注意腎臟跟情緒問題

若假設臉上的痣都是不好的,那有沒有哪些痣特別不好呢?作者簡少年認為,覺得會引發現代人文明病,也就是心理疾病的痣是比較容易出大問題的。在中醫學上,腎臟代表安全感,腎臟不好,就會容易焦慮恐慌。臉上對應的部位,分別是臥蠶、鼻頭這兩個地方。

緩解焦慮及改善腎臟情況

如果這兩個地方有長痣的話,就會在情緒上比較敏感,而延伸出焦慮,以及感情上一些困境,都是因為腎臟瑕疵的沒有安全感造成的。這兩個地方有痣的朋友,覺得焦慮時,可以嘗試喝熱水,因為熱水會幫助腎臟循環,就可以讓自己的焦慮感下降一些。

面相學|(四)觀音痣︰容易無限付出很辛苦

再來就是對於一般人來說,代表會一生勞碌的痣,就是大家常常聽過的觀音痣。觀音痣顧名思義就是如同觀音一般,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音痣的人對於周遭的不平等會非常非常敏感,同時間對於很多事件的細節也放不開,所以很難放下周遭受苦的人,但因為我們是人不是神,能力有限,因此這個痣就變成了一個勞碌的痣。

情感敏銳、直覺超強

尤其女生有這個痣會特別辛苦,因為有這個痣的女生母愛極強,常常容易把另外一半給寵成一個孩子,所以會讓自己身上的重擔越來越重,而且是奮不顧身的類型,最後往往都會累垮自己。

但是,長著觀音痣的人也的確有玄學上的天分,直覺非常的強,靈感也非常強,在學習算命或是宗教上有很大的優勢,如果想朝這方面發展就非常適合。

面相學|非常亮的痣才是好痣

如果照這樣說,是不是臉上的痣都是壞痣呢?其實不是,相書上還是有寫到好痣,那就是非常亮的痣,或是硃砂痣,這兩種痣都是屬於晶瑩剔透類型的痣。這種痣代表你五臟裡面對應的部分能量非常非常的強,所以有了這個發光的狀態,而這時候痣在你臉上就代表著截然不同的意義。

面相學|硃砂痣大富大貴

例如,額頭上長著超亮的痣,那這就不代表你父母身體的問題,更多會代表你父母有著傑出的事業或是德性,所以才會長出這顆痣。書中提到,具體例子為作者遇到的一位工作人員,額頭上有一個非常亮的硃砂痣,一問之下,原來對方父親有很多房子租給了大賣場,所以過得十分滋潤。

面相學|點痣改善效果有限

脫掉不好的痣會令情況好轉嗎?作者簡少年說,基本上不會,因為痣是身體裡面的瑕疵構成的,就算脫掉了,身體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但如果你的痣,是屬於視覺上不好看的,導致你整個人比較自卑,那脫掉就會比較有用,因為那不是健康問題,而是你的心理狀態問題,作出修正就是會有改善。

養生要留意痣所在的部位

除了臉上的痣之外,身上的痣也都是有對應的意義,意義很多。簡單來說,痣就是代表那個地方的循環不太好,因此,有痣的地方顯示著對應的五臟六腑獲得的營養不足夠,隨著年紀衰老,問題就會慢慢地浮現。

更多內容︰面相學:職場五行相法|臉尖個性急、臉方規矩多!教你找出好老細好同事

下背部有痣注意肝腎

例如,

  • 脖子上有痣,就代表脖子不好;
  • 乳房有痣,就是乳房不好;
  • 下背部有痣,就要注意肝腎問題。

如此類推,這個就是一個關於痣的大原則。而手上如果有痣,那個就是關於手相上對應部位的問題,較為複雜。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後天長痣是健康提醒

因此臉上的痣其實可以當成是一種提醒的訊號,告訴我們說,身體上有哪些部位的確不是這麼的好,應該要多多注意和保養,同時間也讓我們理解,我們的困境其實和健康都息息相關,要好運就是要健康。

長痣就是循環不好。後天長出來的痣,代表著那地方原本沒有太大的問題,但隨著時間操勞,開始出現了一些不好的症狀,這時候就建議做一下健康檢查,參考中西醫意見,避免錯過治療時間,希望身體問題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資源來源︰新創科技圈國師、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著︰《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讓神祕玄學輕鬆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時報出版,2022年3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