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當我在2020年買入名鑄複式單位時,外界有一點的聲音對我的財力有一點質疑,直到我投資了尖沙咀漢口道商舖和現金購入了銅鑼灣舖位的時候,亦有朋友問我:「你只是一間細公司,點解會咁有錢?」不是自謙,香港是高手如雲之地,論財富筆者並「不入流」!何況做了40年地產,只得小小成就感到慚愧才對。

做了40年地產 只得小小成就感慚愧

我其實只有一點成績,就是能夠在保持原則下去有效經營自己的地產代理公司!「可以因原則而放棄的生意,才是屬於你的生意!」地產代理的社會功能其實是市場證人,即是說真話,我做到了!

人海戰術是損人也自損的「七傷拳」

我個人認為,人海戰術是損人也自損的「七傷拳」!雖能收盡天下之兵,將對手連人帶盤挖角過來,清脆利落!將中小行連根拔起去壟斷市場!但傷人也能自傷!

挖角軍備競賽

自傷者,當人海愈來愈多,但殲滅對手的效率愈來愈低的時候,就容易變成挖角軍備競賽,當有人提出「我哋公司唔使做ground work」等挖角手段的時候,即代表業界開始劣幣驅良幣!然後規模上就愈來愈多人!團隊亦愈來愈多人「食白果」!公司的邊際利潤亦逐漸被「溝淡」!

立志保持專業代理的「血脈」

我在10多年前發覺這個趨勢,所以我都不想玩這個遊戲!我只是立志保持專業代理的「血脈」!守住行業尊嚴!沒有追逐人海亦沒有向一手樓妥協!堅守以二手市場為主!祥益只是一間「小而美」的公司,但是每年已經可以掌握過億現金流和生意額!

做一間穩定賺錢的中型企業仍游刃有餘

以我們的功架,做一間穩定賺錢的中型企業仍游刃有餘!這小而美的現金流就成為了一個理想的收入證明,配合幾乎只買不賣的長遠投資策略,也因為我將我的投資技術分享給普羅大眾,所以在教學相長之下,我自己都得到很多進步及投資機會。

地產代理有豐厚的收入

地產代理的生意雖然不可以給予我豐厚佣金,但卻可以令到我們的同事有豐厚的收入,而客戶亦有豐厚的投資回報!在這10多年時間,除了可以享受到量化貨幣的資產升值之外,很多人都忽略香港還有一個好的紅利,就是息口長期很平!

命運不是由市場或對手去決定

我想強調不單只我,很多有穩定收入的人,其實如果過去10多年持與我相同的態度去定時買入單位收租,其實一樣可以收入豐富,以上優勢其實悲情洋溢的今天都沒有改變到!

我只是和各位交代我們的成長!我想說天無絕人之路!我和我同事的命運不是由市場或對手去決定,是由我們自己決定得來的!

更多內容:地產代理入行|祥益逆市增聘300員工!設「開單保證」保AA飯碗!汪敦敬:公平制度下人人開到單

更多內容:地產代理行情|祥益代理8月人均開單4.8宗!開單比例大幅拋離同行!汪敦敬:「多舖少人」策略成功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