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懲教署招聘公務員,二級監工起薪23,295元,毋須大學畢業,但要符合4個條件,懲教院所負責保養和維修工場機器、洗衣工場設備及鍋爐等,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5988
  • 部門:懲教署
  • 職位名稱:二級監工
  • 薪酬:總薪級表第9點(每月23,295元)至總薪級表第12點 (每月27,825元)。

懲教署招聘公務員|二級監工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持有香港理工學院/理工大學,或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科技學院/工業學院所頒發的機械/電機工程證書,或具備同等學歷;或已完成一項認可的機械/電機工程技術員學徒訓練;或至少有五年擔任機械/電機工程技工的工作經驗;
  2. 具備相等於中三程度的中文及英文語文能力;
  3.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以及
  4. 須接受及通過有關的技能測驗。

申請人須在申請書內清楚列明其相關的工作經驗。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知識要求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知識。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如申請人在申請公務員職位時仍未曾參加《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或未曾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考獲及格成績,仍可作出申請。他們會被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只有通過有關的技能測驗、《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及其後的遴選面試的申請人才會獲考慮聘任。

懲教署二級監工職責

二級監工主要負責:

  1. 在懲教院所負責保養和維修工場機器、洗衣工場設備及鍋爐﹔
  2. 就機電工程署人員及服務承辦商負責的機器和設備安裝及維修保養工作進行聯絡、協調及監督﹔以及
  3. 進行工藝工作,訂購和管理工具及機器組件,以及制訂保養工作計劃。

須輪班當值

獲聘人士須受《監獄條例》約束,以及須要穿著制服或須執行緊急職務/不定時工作/輪班當值。

以及在偏遠地區工作及在部門宿舍居住。

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受聘人士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公務員職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並成為公務員。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持本港以外學學歷人士亦可申請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學歷的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須郵寄修業成績副本及證書副本到下列地址,並註明申請人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及網上申請編號(如適用)。

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申請手續

申請書[G.F. 340 (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申請人必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書送達下列地址。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二級監工職位」。

可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須自行承擔因未有支付足夠郵資而引致的任何後果。信封上的香港郵戳日期將被視作申請日期。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

設有加技能測驗

如申請人未能按本招聘廣告內列出的入職要求提供所需資料/證明文件;或以傳真、電郵方式提交申請,其申請書將不獲處理。

申請人如獲安排參加技能測驗,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兩個月內接到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上述測驗,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12號灣仔政府大樓23樓懲教署總部聘任分組。
  • 查詢電話:2582 6050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22/09/2022 23:59:00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相關文章

相關內容:教育局招聘|計劃主任月薪61,000元!4個要求+1類經驗優先

相關內容:1823招聘客戶服務主任好唔好做?人工+入職面試要求+職責+最新申請詳情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