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 Life Balance)是全球大勢所趨,無論是外國,以至香港企業,都越來越注意僱員福址,提升薪酬以外的福利。虛擬保險公司OneDegree為員工提供每月一週4.5天工作,讓員工選擇每個月其中一個工作天提早半天下班;同時安排每星期兩天在家工作;於8月份向員工派發港幣5,000元現金奬,以及提供酒店宅度假(staycation)外,更成立「OH DEAR!」 團隊,由員工作主導提出「我要呢啲」福利。

OneDegree:上半年業績超越去年全年業績

OneDegree今年上半年業績按年上升4成,並已經超越去年全年業績,日前安排全體員工到一家有八十年歷史的容龍酒家享用海鮮宴聚餐一同慶祝。

OneDegree日前宣布推出LGBTQ+友善員工福利,即員工若與同性伴侶在海外註冊結婚,均可獲得結婚假。OneDegree更為主管級職位員工的已婚伴侶,包括同性婚姻伴侶,提供醫療保障。

職場攻略|主張員工福利由員工「話事」

OneDegree致力打造優質工作環境,主張員工福利由員工「話事」,最近再為員工「行多一步」,採納他們提出之建議優化一系列福利及待遇,致力打造更優質的工作環境,提升員工的投入及滿意程度。

今年1月開始,OneDegree實行混合辦公模式,員工可以根據其需要自由安排每星期兩天在家工作。經過第5波疫情,混合辦公模式不但沒有減低生產力,而且在各方面的表現均更有效率。

每月一週4.5天工作

因此自7月起,OneDegree再加推每月一週4.5天工作,讓員工選擇每個月其中一個工作天提早半天下班。

為促進公司內部溝通和加強員工投入度,OneDegree成立「OH DEAR!」 團隊,由來自不同部門的員工組成,共同制訂合適的員工活動與福利,包括舉辦電影欣賞活動、每月員工生日會等。

8月份向員工派發港幣5,000元現金奬

由員工作主導提出「我要呢啲」福利,讓公司能更了解及支援員工需要,並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和發言,增強他們對公司的歸屬感。

OneDegree今年上半年業務表現理想,實有賴一眾員工的努力,8月份向員工派發港幣5,000元現金奬,以及提供酒店宅度假(staycation),讓員工與家人一同享受,並答謝他們一直以來的付出與支持。

新世代更重視職場文化及工作氣氛

OneDegree Group共同創辦人郭彥麟表示,OneDegree員工大多數為新世代,更重視職場文化及工作氣氛,所以成立「OH DEAR!」團隊,讓員工對自己的福利能有更大自主度,同時讓公司能推出更多迎合他們需要的福利方案。

期望這一系列優化措拖能提升員工對公司的認同感及工作效率,並吸引更多年輕一代加入我們。

OneDegree員工福利重點 

  • 每月一週4.5天工作
  • 每星期兩天在家工作
  • 8月份向員工派發港幣5,000元現金奬
  • 提供酒店宅度假(staycation)
  • 成立「OH DEAR!」 團隊
  • LGBTQ+友善員工福利

除了OneDegree外,越來越多香港企業都更注重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 Life Balance),提升薪酬以外的其他福利。

資生堂香港推7大員工福利

資生堂香港推7大員工福利,包括

  1. 每周可享2天在家工作外
  2. 夏日4.5天工作周
  3. Switch Party
  4. 回港檢疫隔離期遙距工作安排
  5. Annual Leave + 額外假期
  6. 彈性保健福利Wellness Flexi-Dollar
  7. 彈性返工放工時間

相關文章:職場攻略|資生堂香港推7大彈性員工福利:每周2天在家工作、4.5天工作周、彈性返工放工時間

鴻福堂:「人寵同樂日」+「返工放暑假」

鴻福堂集團日前亦宣布,混合辦公室模式將於8月開始試行,辦公室員工除了每星期有一天在家工作之外,集團亦為打造家庭友善工作環境,增加多項安排,包括增設「人寵同樂日」,讓員工辦公室員工攜同寵物上班,集團指是促進人寵共融。鴻福堂更設 「返工放暑假」,讓員工於8月開始可帶同子女回辦公室,集團將安排托兒空間,又會於特定日子舉辦手工藝工作坊。

相關文章:職場攻略|鴻福堂8月返工放暑假:員工可攜同子女、寵物上班|每星期一日在家工作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