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加拿大筍工】世界上有不少「筍工」,今日要跟大家介紹位於加拿大一間糖果公司招聘的「糖果首長」Chief Candy Officer。年薪達到10萬加元(約61萬港元),當中負責每月試食逾3,500款產品,外媒指每日即食大約113粒糖。各位想應徵的糖果Fans可留意以下詳情,但有2項限制!

職場攻略|加拿大筍工「糖果首長」年薪10萬加元

綜合外媒所示Candy Funhouse正招聘「糖果首長」Chief Candy Officer,提到可以遙距工作或、於加拿大或新澤西州(New Jersey)的辦公室工作、年薪達10萬加元。

根據公司於LinkedIn的描述,當中提到「你熱愛糖果及朱古力嗎?對糖果零食及探索現有及未公布的產品充滿熱情嗎?假如真的,對你而言這是一份完美工作」 

需接受味覺訓練

職位亦需要接受訓練的,於Linkedin所示,「糖果首長」需接受味覺訓練等,不過就未有具體解釋如何進行訓練。

更多內容:【職場攻略】經常轉工但總覺得不適合自己?4個考慮因素 搵筍工前要諗清楚

每月試過逾3,500款試品

「糖果首長」職責是什麼?據了解職位將同時擔任試食專員,並每個月都需試超過3,500款試品,外媒指是每日大約食113款糖果。

更多內容:職場筍工2022|台灣新興遊戲陪玩師:靠陪打機+傾計!月薪可高達8萬港元

試糖之外 「糖果首長」的其他職責

除此之外,員工亦擁有於公司董事會會議之中,可就哪款產品推出擁有決定的權力,亦可批准糖果的庫存量等工作。

同時亦要帶領公司的FUNhouse 「糖果策略」(candy strategy)。

請人毋須經驗 但注意2件事

申請人毋須經驗需要,不過想申請的人士要留意2件事:

  1. 年滿5歲
  2. 必須居住於北美洲

加拿大筍工:申請期限8月31日

根據NPR所指,目前有近6,500人申請工作。而於Linkedin所示,「糖果首長」可分作全職或兼職上班時間。截止申請日期為今個月(8月)31日。詳情可按此查詢,或直接於Candy Funhouse官方網站查閱。

另外,「糖果首長」更提供牙科計劃。

其他筍工:「遊戲陪玩師」

除了「糖果首長」之外,《香港財經時報》亦曾報道過其他地方的筍工。當申於台灣則有種職業名為「遊戲陪玩師」。

「遊戲陪玩師」職責除了顧名思義的陪打機之外,亦會陪傾計。有很多人都因加強遊戲訓練以加入陪玩師行業。

搵工前考慮的4項因素

雖然筍工種類有很多,不過假如未能適合自己,工作時都充滿不如意。到底於搵工前有咩要注意?《香港財經時報》曾引述外媒,報道過以下有4個考慮因素:

  1. 薪酬+福利
  2. 工作的靈活性:例如工作地點及工作時間
  3. 公司文化
  4. 職業生涯規劃:計劃工作對長遠的發展影響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