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個案】興趣與事業兩難存?其實不一定!如果能將興趣愛好變成能賺錢的事業,那就兩全其美了!本文主角Grace Torres就是一個例子,她成功將愛好變成事業,在大學畢業後全身投入熱愛的攝影工作上,雖然入行只有2年半,但她去年收入已達177,000美元(折合約139萬港元),一起看看《CNBC》報道Grace將興趣變成生意的經歷!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創業個案|做全職攝影師 成功將興趣變事業

Grace在13歲時愛上攝影,其後透過兼職賺錢,花了大約45,000美元(折合約35.3萬港元)購置高級攝影器材,在2020年大學畢業後,Grace決定全職投身攝影行業。皇天不負有心人,現年23歲的Grace雖然入行時間不長,但去年的收入已達177,000美元。

兼職攝影 4小時賺100美元

雖然Grace的經歷看似順利,但其實她原本沒考慮過全職投身攝影行業,高中時她只會偶爾抽空兼職拍攝,4小時的工作就賺到100美元。後來她上了大學,攝影副業開始受到關注,越來越多人會找她拍攝,於是她開始考慮全職攝影的可能性。

兼職賺錢提供財務穩定性

當她萌生了全職攝影的念頭後,Grace努力在設備成本與拍攝之間取得平衡,因為這樣才有機會全職做攝影師。Grace坦言自己在財務方面的風險承擔能力不高,所以在大學畢業後,她在一家非牟利組織中帶薪實習,藉此賺錢幫補家計,這份工作為她提供了穩定性,能讓她更專心投入到攝影中。

後來,Grace努力研究持續的商業策略,並通過社交媒體接觸潛在客戶。終於她在大學畢業後5個月,便開始全職從事攝影。

更多內容:【創業個案】美國11歲女改良祖傳秘方!創自家檸檬水品牌、勁賺8,600萬元|分享成功3個要訣

學懂Work-life balance處理工作壓力

Grace決定全力發展攝影事業,由於這兩年的疫情限制措施,使許多新人決定延遲舉辦婚禮,令到去年累積許多婚禮活動。Grace去年一共拍攝了46場婚禮,其中10場是在1個月內舉行,高強度的工作讓她備受壓力。為了對抗高壓及倦怠,她學會了調節工作安排,會視乎時間及個人情況來「接Job」。

在過去的1年半,Grace除了拍攝工作,更聘請了法律顧問處理合同,讓註冊會計師協助處理企業稅務,更找來承包商幫助編輯照片。透過不斷努力,現時她的攝影工作已經上了軌道,將來希望能讓工作和生活達致平衡。

更多內容:【創業個案】19歲仔全職經營蛋糕店|上Netflix節目後聲名大噪!每月收入近10萬元

更多內容:日本00後醫科學生|不靠父幹靠一種技能創業|月賺逾180萬|更購入百萬法拉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