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個案】覺得自己正處於一個十字路口,不知該何去何從?其實這種情況十分常見,就像本文主角Justin Ellen在他17歲時就陷於兩難,一方面是去大學繼續深造,另一方面是全職發展烘焙事業。

創業個案|棄讀大學發展屬於自己的事業

當時大多數的同齡人都選擇入讀大學,而Justin卻決定走另一條路,發展個人烘焙事業,他堅持自己的立場,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現時19歲的他終於打響名堂。

創業個案|14歲時開始了自己的創作

《CNBC》報道,Justin自小已跟著祖母和母親學習烘焙,14歲時開始了自己的創作,然而他沒想到的是,看似簡單的蛋糕竟多次失敗,但他越挫越勇,之後花了更多時間在烘焙上。

當時的Justin還在讀高中,學業及烘焙佔了大部份時間,為了參加烘焙比賽,他甚至會在早上5時回到學校練習,「當時我超級忙,但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總會找到時間。」

創業個案|亮相Netflix《真·蛋糕》後聲名大噪

後來Justin更決定不升學,開了蛋糕店「Everything Just Baked」,發展越來越好。今年3月,他在Netflix《Is It Cake?(真·蛋糕)》的節目中亮相,該節目連續4週成為美國收視率的前10名,Justin的知名度因而大增。

創業個案|年輕企業家首要了解自己的價值

在不知不覺中,Justin的Instagram擁有超過50,000名粉絲,而且收到越來越多訂單,收入水漲船高,去年店舖的銷售額達到100,000美元。

作為一名年輕的企業家,Justin認為最大的挑戰是了解自己的價值,「剛開始時,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藝術有多麼寶貴,媽媽和我一樣以為這些是很便宜,以為人們不會購買100美元的蛋糕,但現在才發現,其實很多人願意為此付錢。」

創業個案|蛋糕售價由60美元調整至150美元

開店初期,6英寸蛋糕的售價為60美元,但現時同樣大小的蛋糕已調整至150美元,Justin在今年1月起全職經營蛋糕店,每月收入高達12,000美元。

他相信藝術是有價值的,但前提是要讓客戶了解品牌價值,這些年來他的蛋糕價格翻了一番,因為其技術不斷進步,而客戶需要為這些專業知識買單。

創業個案|考慮清楚自己想走的路

Justin除了親自製作蛋糕,還在網上售賣蛋糕粉和烘焙工具,以及開設烘焙課程。這位年紀輕輕的企業家,正在構思提升業務的新方法,未來想成立一間預約式的工作室,他預計「Everything Just Baked」在年底有望賺到20萬美元。

作為成功創業的過來人,他鼓勵大家要腳踏實地,朝著自己目標前進,「這將需要很多時間,但最終你會發現這完全值得。」

創業個案|先是企業家 後是麵包師

創業和打工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Justin建議,要考慮清楚自己想走哪條路,如果你只想成為麵包師,那就去為別人工作。他直言自己不想只做麵包師,「我先是企業家,然後是麵包師」,所以他考慮的東西會更廣泛深遠,而不僅僅是製作的層面。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