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27歲月入3萬元,現時有10萬現金,另有12萬應急錢,打算用1萬做月供股票及每月儲5,000元現金,應該如何配搭股票,可在四年內賺100萬元?

理財個案|近200萬買煤氣、股價勁跌!拉勻之前送紅股都仲要蝕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27歲人工3萬 打算用1萬月供

今年27歲,最近想學習投資,留意你Facebook 一段時間,買咗80後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黎睇,思維改變咗,早一兩年淨係識儲起現金,啲現金真係做唔到啲咩,又貶值。現時有10萬現金,另有12萬應急錢,打算之後會月供,人工3萬,打算用1萬做月供及$5,000現金儲起,想做平穩增值股+潛力股,比例應該如何配搭,目標四年100萬可以嗎?

考慮投資的股票:

以上係最近留意,麻煩晒。另外想問問本來儲起嘅現金,是否再分注入手更好?如果係我應該再入手邊隻?

龔成老師分析︰先增值 後現金流 

我哋投資增值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以你現時27歲去計,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除了盡力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外。也要把握這個黃金時間,做好財富增值部份。策略上,你可以投資「平穏增長股」和「潛力股」。

比亞迪股價處略貴水平

你現時無論策略和選股,都係適合的。不過,比亞迪(1211.HK)而價處略貴水平,大約去翻$200以下先月供會較好,如果真的好想買入,或現價小注月供好了。始終現價投資風險高,回翻先考慮正式買入。

理財個案|讀者買股票7年蒸發大半副身家!近日終買樓上車有感|龔成教室

可考慮GX中國電車

又或者可考慮GX中國電車(2845.HK)代替住先,這基金的目標是追蹤Solactive中國電動車指數NTR「相關指數」表現緊密相關的投資回報。

持股中最重就係比亞迪A股(002594),以及與中國電動車產業有關的股票,中國因為能源問題,長遠一定要發展電動車,這是大方向,故此股有一定投資價值。

10萬可先用一半現價入貨

至於現有10萬,可以先用一半在現價入貨,目標可以用翻月供股票,或其他有增長力優質股。餘下一半,就連同你每月$5000儲蓄等大跌市機會。

除了利用月供方法,去進行財富增值外。你都必需要加強自己投資知識,提升選股分析和估值能力。長遠目標係可以自己因應市況平貴,自行制定入市策略。

多讀投資相關書本 年報

我建議你要多讀投資相關書本、年報,新聞和報讀相關課程。書本上,你可以睇我寫架《80後千萬富翁》、《財務自由行》和《股票勝經》,都適合初學者。

另外,本人的【投資倍升股課程】適合初學者的,每一課後都會有指引比你,要你在一星期內找那些資料,溫那些內容,只要你跟著去完成,到你讀完整個課程後,你已能自己選股、投資、評估平貴,在投資上已掌握了一定的知識。

4年後大約會增值至9x萬

我假設投資回報有10%(連股息再投資),你每月投入$15000 + 10萬現金,4年後大約會增值至9x萬,故這樣安排相信很大機會達至你的100萬財務目標。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