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想在面試時留下好印象,除了衣著得體、談吐大方,還要避開一些常見的「扣分位」,職業專家在《CNBC》分享了3個見工的大忌,想在面試有好表現,一定要識避開!

見工大忌|1. 無法解釋跳槽原因

打工仔轉工是平常事,新公司少不免會問跳槽原因,對新公司而言,跳槽原因並不是重點,但如果打工仔解釋不到就會有大問題。即使你上一份工只做了很短時間,你都要有一個解釋,The Muse的首席執行官Kathryn Minshew提到,即使工作時間再短,求職者都會有所得著,這些經驗都可以展示給面試官看。

職業教練Chelsea Jay補充,求職者要準備簡單回應,將內容著眼於未來,例如這樣回應:「過去的工作環境不再適合我,我現在期待的未來是⋯⋯」

見工大忌|2. 說前公司壞話

離職有各式各樣的原因,很多打工仔都未必做到「好來好去」,可能心裡對前公司仍是有所不滿,甚至想吐大堆苦水,不過,這個對象絕對不能是面試官,事關見工時說前公司壞話是大忌

Robert Half高級執行董事Paul McDonald提到,說前僱主的壞話很糟糕。事情已經過去,與其追究他們的錯,不如把這段經歷當作職場中的教訓,日後引以為戒,避免發生同樣的事。

【職場攻略】搵工就像搵另一半?不想轉工後才發現不合適 求職前要問自己3條問題!

【職場攻略】最常見的10種同事:搞小圈子、恃老賣老、愛埋怨等!有6類要加緊提防!隨時累你「執包伏」

見工大忌|3. 事先沒有做好準備

面試對取錄機會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是必須重視的環節,面試除了要準備自身的資料及回應外,亦要對公司有基本了解,例如要認識公司的歷史、業務及產品等,這樣才能更妥善地回應提問。

職場攻略|面試前要有談論薪水準備

Recruiter.com的營銷高級副總裁Angela Copeland表示,面試前要有談論薪水的準備,大致了解該職位的薪酬水平,以及想清楚自己的開價,屆時就能更好地應對。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