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為甚麼要跳槽?有人是為了更佳的薪酬待遇,有人是為了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無論你有哪個原因,在轉工前都要弄清楚自己想要甚麼,這樣才能找到符合你要求的心儀筍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求職就像找另一半 不可盲目尋找

CNBC》報道,職業教練Jacqueline Mitchell將求職形容成約會,「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然後盲目尋找的話,很可能會找到與你價值觀不符的工作。」大家在見工時,面試官總會問「為甚麼你想在這裡工作?」她認為,其實求職者更應反問自己「為甚麼要申請這份工作」,以下3條問題是求職前要考慮的關鍵!

職場攻略|了解自己對於工作的界限

首先,Jacqueline建議各位求職者先問問自己﹕「我的界限甚麼呢?」

工作上的界限,你可以理解為工作範疇、責任和限制等,這是你自己所訂立的「要求」,例如你想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那你可能想要有穩定工時的職業,不想從事一份要「隨叫隨到」的工作,所以找工作時,你要先知道自己的界限,這樣才能篩走不合適的工作。

職場攻略|了解從工作中獲取的價值

下一步就是要考慮「價值」,Jacqueline說道,你想在將要從事的工作中建立怎麼的價值,例如是學習新技能的機會?是與同業合作項目的機遇?這份工作能讓你在職業生涯中取得進步?她補充指,在申請工作前,你必須找到自己追求的價值,從而匹配到符合要求的工作。

有人會認為這樣多此一舉,但Jacqueline表示,成功人士不會忽略這步,他們會停下來,弄清楚自己的去向再繼續,而不是漁翁撒網地尋找。

網民熱話|連登仔打工20年感悟「職場10不做」再後補「6不要」!網民:警世文章

職場攻略|考慮如果過上理想中的生活

曾在哥倫比亞商學院任教的管理專家Deborah Grayson Riegel建議,大家在轉工時,要考慮新的工作將如何適應生活,或是怎樣能夠過上理想中的生活。

Deborah Grayson Riegel提到,如果你是職場新人,剛剛開始職業生涯的話,更要慎重想好自己的第一步,再隨著時間推移來重新配置目標。「如果你是20多歲的年輕人,那你的生活在未來10年內或會發生多次重大變化。」所以大家不妨先由未來3年開始,屆時再按照當下情況來調整。

【職場攻略】打工仔無底線不會成功!學識職場秘技10招、讓公司不能沒有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